>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停摆季来华外援:前状元被裁 JR钱德勒齐捞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澈
前NBA状元秀肯扬-马丁曾效力于新疆队 

  CBA中国联赛来过很多外援,其中不乏效力NBA的战将,今天我们来回顾下2011年NBA停摆赛季当中NBA球员在中国CBA联赛的经历。

  1. 肯扬-马丁

  作为00年状元秀,马丁也在CBA打过球。如果按照顺位来讲,马丁是外援中最大牌的。11年停摆期间,马丁和新疆队签约,当时合同价值也高达265万美元。可惜马丁在CBA水土不服,他在CBA的12场比赛场均拿到13.9分、9.66个篮板和1.83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8.2%,场均得分排名CBA第49位,场均篮板也只能排到第21位。肯扬马丁不习惯CBA的战术,这位00年状元秀最终被新疆队裁掉离开。

  2. 阿兰-安德森

  阿兰-安德森于2011-12赛季加盟CBA山东队。在32场比赛中,阿兰-安德森场均得到24.7分5.4篮板3.9助攻2.1抢断。阿兰-安德森能攻能守,进攻能力尤其出色,但他不是一个单打独斗型球员。安德森离开CBA后重返NBA,反而状态越来越好。安德森谈起自己重返NBA并立足的那段历程时,安德森直言,CBA在进攻端的历练帮助了他。CBA结束后,他被多伦多猛龙用短约签下,并成功在NBA立足。2014年7月安德森选择跳出合同,随后与篮网再签两年300万美元=,成为CBA外援成功逆袭重返NBA的一个典范。

  3. 威尔森-钱德勒

  威尔森-钱德勒加盟了CBA的浙江广厦队,钱德勒在广厦打了29场球场均26.6分11.6个篮板。停摆结束之后,钱德勒立刻重返NBA,依旧在球队保住主力位置,2015年夏天与他掘金签下一份4年4600万的续约合同,成为了年薪过千万的球员。这也是CBA旧将里,回流NBA后收入最高的一个。

  4. 杰拉德-格林

  在2011年缩水赛季当中,佛山男篮签下杰拉德-格林。但仅在4场比赛后佛山队便裁掉了格林,原因是他无法融入球队整体战术体系中去,尤其是第四节关键时刻没能发挥应有的作用。格林在佛山的4场比赛中,场均出战34.1分钟,贡献26.5分4篮板1.8助攻1抢断。格林重回NBA之后,在太阳队打出生涯最佳状态,如今效力于热火。

  5. JR.史密斯

  JR也是在11年停摆时候加盟浙江队,史密斯那时场均能得34.4分7.4个篮板4.1次助攻2.5次抢断,曾经在单场砍下过60分。史密斯回到NBA之后,先后加盟纽约尼克斯队和克利夫兰骑士队,现在还成为勒布朗-詹姆斯的帮手,成为他夺冠路上的重要助手。

  6. 沙弗里克-兰多夫

  兰多夫在加盟CBA之前曾先后效力76人,开拓者、热火。11年停摆时期兰多夫加盟CBA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队,场均交出24.7分11.9个篮板的成绩单。兰多夫直接继续在CBA效力,兰多夫曾贡献过单场55+15数据。虽然这位白魔兽曾短暂回归过NBA,但他在NBA没有竞争力,还是回到CBA打球,并在本赛季随辽宁队打入总决赛。

  7. 布鲁克斯

  小布在11年加入广东队,他随球队进入CBA总决赛,但负于北京金隅队。回到NBA之后,小布先后效力过国王队、火箭队、掘金队和公牛队,近两个赛季能保持场均两位数得分。

  (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3/n441529016.shtml report 2081 前NBA状元秀肯扬-马丁曾效力于新疆队CBA中国联赛来过很多外援,其中不乏效力NBA的战将,今天我们来回顾下2011年NBA停摆赛季当中NBA球员在中国CBA联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