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备战梅帅将轮换 国足战马代鲁四将或全首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牛志明
泰山晚报 报道截屏
泰山晚报 报道截屏


  经过一周左右的假期,鲁能泰山全队今天正式集中,备战亚冠和中超的比赛。按照球队安排,今天球队将进行恢复性训练,接下来曼诺将针对未来的双线作战做专门的备战。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国家队集训,鲁能五大主力缺席这阶段的集训,最早要月底才能归队,这需要曼诺做好轮换准备。

  鲁能今日正式开练,五大国脚缺席

  3 月16日,在结束亚冠与首尔的比赛后,鲁能泰山全队进入假期。塔尔德利、阿洛伊西奥、蒙蒂略等外援前往国外度假,尤西雷则回到巴西陪伴家人,国内球员也大 都选择利用这难得的假期陪陪家人。毕竟从春节以来,鲁能队员一直在双线作战的密集赛程中没有休息,这次假期可以让队员们好好调整一下。

  按照球队的安排,昨天鲁能队员陆续归队,今天将正式进行恢复训练。未来十天,曼诺将针对4月份的双线作战做专门的训练安排。对于曼诺来说,这阶段的备战也 有一个现实的问题,那就是五大国脚缺席。王大雷、杨旭、蒿俊闵和赵明剑正在中国男足集训,吉尔也已经与巴西国家队会合,这五人必定缺席这段时间的备战。

  从时间安排来看,王大雷等四大国脚最早3月30日归队,吉尔则还要晚一天。这意味着国脚们在归队后没有太多时间恢复调整,便要参与到新的双线作战当中。某种程度上,这对国脚们的体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曼诺也要根据国脚们的身体状态,适当的进行轮换,应对双线作战的考验。

  根据赛程安排,鲁能4月1日客场挑战绿城,4月5日客场对阵首尔,这连续的两场恶战对鲁能下一阶段的开局十分重要。如果国脚们在世预赛里连续踢满全场的话,4月1日与绿城的比赛,曼诺势必要进行轮换,以保证全队的体能,也是对国脚的保护,毕竟客场与首尔的比赛更加重要。

  国足全力拼出线,吉尔在巴西遇考验

  对于鲁能的五大国脚来说,未来的两个世预赛比赛日都不会轻松。从中国队的形势来看,3月24日对阵马尔代夫,29日对阵卡塔尔,两场比赛只有取得两连胜,才有机会闯入12强赛。所以,中国队首要任务就是取得两连胜,然后才有资格去算净胜球。这是高洪波重新执掌国足后的最大考验,特别是对阵卡塔尔的比赛,国足虽然坐镇主场但也没有必胜的把握。

  从国足的人员配置看,鲁能的四大国脚或全都出任主力。王大雷是门将位置的第一选择,赵明剑虽是首次正式入选国足,但深得高洪波的信任,或首发出任右后卫。后腰位置上,蒿俊闵被认为是郑智最好的替代者,在训练中他也担任核心的角色。前锋线,杨旭面临郜林、于大宝等人的竞争,但他是目前国足世预赛的第一射手,首发的可能最大。综合来看,鲁能的四大国脚很可能踢满这两场世预赛,为了出线,他们肯定也会拼尽全力。

  而对于吉尔来说,这次入选巴西国家队的机会也很珍贵。昨天,吉尔出席巴西队的赛前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吉尔重申来中超效力不是养老:“无论场上还是场下,我都会管好自己的生活。每一个熟知我的人都很清楚,我有多么努力,这一点从未改变。每天训练结束后,我都会加练,我去中国不是去养老的,尽管很多人都这么说我。”

  很显然,吉尔对自己的状态很有信心。按照赛程安排,北京时间3月25日和30日,巴西将先后对阵乌拉圭和巴拉圭,这两场比赛吉尔都有望出场,同时也面对不小的考验,要知道对手阵中都有着世界级的射手。当被问到如何看待乌拉圭射手苏亚雷斯时,吉尔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苏亚雷斯是不可阻挡的,他太出色了,是一名非常出色的杀手。对于我们而言,最重要的是要做好万全的准备,不要把目光局限在某一名球员身上,我们需要防守的一整支球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3/n441638820.shtml report 2100 泰山晚报报道截屏经过一周左右的假期,鲁能泰山全队今天正式集中,备战亚冠和中超的比赛。按照球队安排,今天球队将进行恢复性训练,接下来曼诺将针对未来的双线作战做专门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