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博尔特亲承里约奥运会后退役 盼加盟曼联踢边锋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退役后干嘛? 闪电要去曼联踢边锋

  日前,据美国和牙买加的一些媒体报道,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亲承将于今年的里约奥运会后退役,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不会有他的身影。而如果在里约能再次实现100米、200米和4×100米三个项目的满贯,博尔特就实现了包揽三届奥运会短跑金牌的“帽子戏法”。如此一来,选择在巅峰时期退役,也衬托牙买加人在短跑领域确实没有什么更高的追求。

  那么博尔特退役以后去干什么?踢球是个不错的爱好,近几年博尔特参加了不少慈善赛。或者去演电影,据说博尔特已经得到了好莱坞的邀请。 记者 郑乔 综合报道

  ︻板上钉钉︼

  这一次是真的要退役了

  美国的《ABC》和牙买加的《观察家报》等媒体报道,博尔特在采访中再度确认了将于里约奥运会后退役的消息属实。但是,退役的原因并非是状态日益下滑或者受到伤病的影响,而是他觉得里约奥运会后恐怕再也没有他努力的目标。

  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会上,博尔特拿到6块金牌。包括奥运会和世锦赛在内,他还多次打破前人和自己的世界纪录、赛会纪录等等,是真正意义上的当代短跑届一哥。目前男子100米和200米短跑的世界纪录都由博尔特保持,分别为9秒58和19秒19。而在里约奥运会上,他的目标是将自己的奥运金牌增加到9枚,此后,恐怕再无牵挂。

  “对我来说,这肯定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要在下一个四年继续保持我想要的动力很难,尤其是如果我在里约完成了我的目标(3枚金牌)之后,在后面四年依然保持这个动力会太难了,所以这肯定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今年8月年满30岁的博尔特表示,里约奥运会将是他奥运生涯的谢幕演出。

  实际上,在伦敦奥运会后,博尔特曾多次透露过要在里约奥运会后结束自己的职业短跑生涯。尽管在今年1月份的时候,博尔特还表示过教练认为他能够跑到2020年的奥运会,但他显然已经对于追赶自己没有太大兴趣。所以,激流勇退不失为一个明确的选择。而他能够坚持三届奥运会,恐怕还有赞助商的意愿在其中。有消息称,赞助商方面希望他能够跑到2017年,也就是里约之后的一届世锦赛。

  ︻望其项背︼

  一堆纪录成人类新高度

  博尔特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恐怕还不是跑得快,而是他在北京奥运会的男子百米决赛中,最后时刻的“放水”。当时也掀起了各界讨论热潮,无外乎是博尔特尽全力的话究竟能够有多快。很快,2009年的柏林世锦赛上,博尔特就跑出了9秒58这一其他选手迄今为止无法逾越的百米成绩。9秒58,也被认为是人类的极限。

  而同样在2009年,博尔特创造了19秒19的200米纪录。在里约奥运会上,牙买加人对于这项运动的世界纪录仍然有着不小的追求,他希望能够跑进19秒大关。4×100米接力赛中,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队仍然保持着36秒84的世界纪录。等到里约奥运会期间,黑色闪电就将年满30岁。随着年龄的增加,再想保持如此高的竞技水准,的确是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行。

  从收入上讲,博尔特自从北京奥运会上包揽三枚金牌之后,之后的世锦赛、奥运会和各类大奖赛上,所得奖金就是不菲的数字。而且,他代言的还有汽车、饮料、手表、银行甚至航空公司的广告,数千万美元的年收入不在话下,甚至可能在去年的世锦赛过后已经超过了1亿美元。

  拳王梅威瑟在社交网站上炫富炫出了新高度,但他挣的真的是名副其实的血汗钱。而博尔特则凭借一双大长腿跑着跑着就把钱挣了,无论是速度还是收入,恐怕都是其他短跑名将无法逾越的高度。

  ●猜想

  退役后闪电何去何从?

  博尔特希望成红魔边锋

  退役以后能干啥?体坛名将中,一部分选择了从政,一部分成为教练,还有一些则走上了经商路线。而博尔特喜欢的,则仍然是自己能够参与竞技的足球项目。他是一个非常狂热的曼联球迷,他曾公开表示渴望有朝一日为曼联踢球。

  牙买加人喜欢足球不足为奇,博尔特也在闲暇时间与一些欧洲俱乐部的元老参加了几场慈善表演赛。“我喜欢足球,我要踢球,我已经踢了慈善赛了,有些事我真的想去尝试,”博尔特说道,“里约奥运会后我就会退役,如果有可能,我是说我可以,我就会去踢球。事实上跟朋友们踢球的时候我表现很好。我有速度,也可以控球,能踢边锋,只要跑起来,估计没一个后卫能追得上我。”英超曼联主帅弗格森也非常喜欢博尔特,甚至有意安排他在慈善赛中出场。进球之后,博尔特要是也能比划出跑到第一以后的庆祝动作,也是球场上一道不错的风景。

  不过,年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博尔特直言自己不愿为范加尔的曼联踢球,只有当范加尔离开了,他才会愿意为红魔效力,“在看了这么多场范加尔指挥的比赛后,我认为自己并不愿意为他所用。所以,我想把这个计划(为曼联踢球)缓一缓,直到他们换一个新教练。”很显然,博尔特是和范加尔杠上了。

  当然了,一旦退役,博尔特就能心无旁骛地参加各种活动。除了踢球,还有上电视,甚至大银幕。在牙买加以及美国,博尔特已经应邀参加了一些真人秀的拍摄,效果非常不错。他还透露自己得到了来自好莱坞的邀请,不仅有电影,还有电视剧。以博尔特展现出的牙买加人的奔放性格,也许他真的有演艺天赋也说不定。

  球迷吐槽博尔特效力曼联

  阳江空气:他不需要带球跑动,他只要把球传给自己,然后再传给自己……然后射门……等等……来个标志性庆祝动作再射:弯弓射大雕。

  大都督:守门员一大脚把球传给了博尔特,只见他带球快速前插,过掉了后卫,轻轻一趟趟过了出击的守门员。面对空门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哭:教练,你还没教我咋射门!

  土豆的主队永远是太阳:多年以后,梅西等人谈到对阵曼联的时候感叹,他实在是太快了,后卫们光顾着防着他人,没看见球跟在他后面默默地滚进了球门。

  赖赖33:难道曼联的战术就是一个大脚然后让博尔特去追?

  mdbd123:博尔特必是球神。队友传球,他单刀抢射门,一场比赛10分钟内发动5次防守反击进4球基本赢了,然后提早把他换下场去泡妞,相当轻松。冠军妥妥的。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3/n441642367.shtml report 2661 日前,据美国和牙买加的一些媒体报道,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亲承将于今年的里约奥运会后退役,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不会有他的身影。而如果在里约能再次实现100米、2
(责任编辑:罗彦昆 US00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