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电竞 > 电子竞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WCA2016赛季新举动 裁判专业化打造电竞奥运

来源:搜狐体育
 

  WCA2016已正式开赛,新赛季将会覆盖全球四大赛区,历经三个赛季的比赛,12月将在银川决出最终的王者。与此同时,国际电子竞技联盟(IeSF)与WCA2016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为全球电竞产业正规化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携手国际电竞联盟 打造电竞奥运会

  中国电子竞技的发展在这两年呈现突飞猛进的态势,据艾瑞数据,2015年在转播版权、广告赞助、用户付费、体彩竞彩等四大因素推动下,电竞整体规模有望超过500亿元。2015年中国电竞用户增幅达到22%,主播市场同样是蒸蒸日上。在这样的情况下,依然存在着一些问题,裁判、教练、战队管理等专业性人才的匮乏让电竞的未来发展陷入略显尴尬的境地。

  众所周知,传统竞技体育领域中拥有FIFA Master Alumni,Master Alumni是FIFA运营并得到官方认可的研究生课程。这一机构每年培养出400名足球专家,接受培训后的学员在足球产业内的不同部门、不同公司担任重要角色。国际电子竞技联盟(IeSF)是电子竞技领域的“奥组委”,他们与WCA2016的目标就是将WCA-IeSF的全球电竞培训机构发展成为像FIFA Master Alumni一样的培训品牌,为电竞产业培养出具有影响力的电竞专家。

  电子竞技只有不断的培养专业人才,让后续人才层出不穷,才能逐步实现正规化的发展轨迹,从而得到各界人士,特别是传统体育竞技领域人士的关注和认可,最终实现打造电竞奥运会的夙愿。

  优先培养电竞裁判 创造公平竞赛环境

  “韩国电竞之所以强大,其实就是因为专业,不仅仅是比赛选手专业,整个产业都很专业,包括裁判,解说等等,还有运动员的操守,国内这些方面相对做的还不够。”李燕飞如此表述与国际电子竞技联盟合作的初衷,中国电竞产业全速发展的时间比较短,人员素质有待提高,很多环节有待规范,WCA下一步计划做的事情就是通过建立专业化的机构,去让这个整个产业变得规范起来。

  以电竞裁判为例,国内赛事很多时间都是随地找,有可能是电竞爱好者、学生、或者其他工作人员,导致了裁判的职务很不稳定,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与传统体育还存在着巨大的差距,更不用说奥林匹克的最高赛事。

  国际电子竞技联盟(IeSF)与WCA2016将首先开展电竞裁判人员的培训工作,目前全球范围内,还没有专业的裁判培训和认证机构,对于电竞赛事中出现的判罚纠纷,也没办法做到像传统竞技体育领域中的公正、公平。

  对于志在打造电竞奥运会,让电竞成功申奥的两家机构来说,要想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首先要做到的是让电竞产业能够在更加专业化、正规化的环境中持续发展。而电竞赛事的公平、公正环境,更是其中的重中之重。

  据了解,WCA2016除了通过专业的培训机构培养专业裁判人才以外,还将在各级赛事中,采用严格的裁判选拔机制,让WCA2016的赛事更加专业化、正规化。与此同时,WCA2016还提出多项举措,旨在完善WCA赛制,让赛事更加规范,促进中国电子竞技市场专业化的发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3/n441655460.shtml report 1700  WCA2016已正式开赛,新赛季将会覆盖全球四大赛区,历经三个赛季的比赛,12月将在银川决出最终的王者。与此同时,国际电子竞技联盟(IeSF)与WC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