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横店马拉松专题 > 2016横店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横马鸣哨在即筹备紧锣密鼓 将于4月9日综合演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毓琳

  2016“中行杯”横店马拉松各项筹备工作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4月10日上午8时将在明清宫苑前的明前西路与环城北路交叉口处鸣枪起跑。组委会各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有足够的信心向世人奉献出比2015年更加精彩成功的横店马拉松,让更多的人通过横马爱上体育运动,爱上横店这块美丽神奇的土地。

  媒体给力 报名火爆

  新闻媒体对2016“中行杯”横店马拉松给予了热情关注和支持,使得横马短时间内即成了社会关注的热点。国家体育总局官网、中国体育报、新华网、光明网、搜狐、新浪、网易、浙江日报、钱江晚报、青年时报、体坛报、杭州日报、都市快报、金华日报、金华晚报、金华新闻网、浙中快报、东阳日报、东阳电视台、东阳发布等众多媒体发布了大量横马消息,引起了全国各地专业选手和业余跑步运动爱好者的广泛关注。至3月22日17时止,横马报名人数已突破15000人,横马的吸引力由此可见一斑。

  不过,横马组委会对全部报名人员进行了严格认真的审核,对于一部分人员不符合参赛的身体健康要求的,以及未能按照规定及时缴纳报名费的,则取消了参赛资格。因此,至3月22日17时,报名成功人数为14767名。也就是说,如果有谁想报名参赛半程马拉松的,今明两天还可抓紧机会赶快报名。

  商家热情 赞助踊跃

  15000名运动员参赛,数万名观众、游客现场观摩,不难想象届时横店将成为一个巨大的充满激情和欢乐的海洋,其中的商机不可低估。正因如此,横马吸引了不少商业意识敏锐的商家。

  中国银行继去年冠名了横马之后,今年再次冠名横马。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信银行、康比特营养棒、太平洋保险、卓木王、布谷鸟、德艺宝等企业都将以多种方式与横马合作。安踏、怡宝、东阳中国木雕城等企业也拟与横马携手合作。横店臻尚足道、金良子足浴、锦云阁足浴休闲会所、明清足道、东磁大厦共同组成一支77人的专业赛后修复服务团队,为参赛运动员提供赛后冰敷拉伸服务。顺便说一声,今年横马的奖牌由“卓木王”公司倾情设计制作,采用的是红木材质,造型为秦代刀币,颇具创意,富有收藏价值。

  赛道整治 环境更美

  对于参赛运动员来说,最关心的是赛道情况,因为这将影响运动员的竞技水平的发挥。

  不过,这种担忧对于横马来说不存在。横店镇政府、横店集团、横店影视城已经投入重金,对横马赛道沿线进行了大规模、大范围的精心整改,铺设了很多沥青路面。赛道沿线原来部分地段出现的诸如地面被损、窨井盖高低不平或破损、石板松动、隔离栏杆缺少、斜坡松动、水沟溢水等现象,均得到整改或正在整改修建。路口的减速带和路钉也正在拆除。绿化带也在逐步整治,新栽种了一批树木。万盛南街的电影文化主题街区的改造工程更是一天一个大变样,就连这条街上的老居民都惊喜地说:“有点不认识万盛街了,这么漂亮!”

  今年的横马分为半程(21.0975公里)和穿越(6公里)两个项目。半程马拉松将途经秦王宫、清明上河图、华夏文化园、明清宫苑景区,选手们不会有那种在大城市里的马路上跑步单调、枯燥、乏味的感觉,因为在这些漂亮的景区里跑步,步伐将是轻松的,心情也会是美美的。

  功能区块 周到合理

  起、终点的功能区,对于运动员来说是必须知道的。明清宫苑景区停车场是横马起点处的功能区所在地,设有参赛包发放区及半程存衣区、安保指挥中心、赛事指挥室、VIP休息室、特邀运动员休息室、起点医疗站、起点计时棚、音控室、现场直播间等。此外,还有数量充足的移动厕所。

  穿越跑的终点在秦王宫景区内。半程跑的终点在明清宫苑景区承天门广场前,这里设有医疗站、赛后修复中心、赛后控制中心、终点计时棚、终点补给区等。而在赛道沿线,设有9个水站和4个饮料站,分别为选手们提供饮用水和功能饮料,以及冰块、盐等。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尽可能及时补充水分。

  医疗救护 保障有方

  医疗保障至关重要。今年横马组委会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工作,专门成立了医疗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市卫生局局长斯武民担任组长。

  横马全线设立了主会场(即起、终点)医疗中心;每3公里设置一个医疗保障点,每个医疗点安排2名医师、2名护士及1名红十字救援队志愿者,负责比赛沿线医疗点的急救保障任务。每3公里安排一辆救护车,与医疗点错开停放,共计11辆。每100至150米配1名救护志愿者。从第17公里开始至终点处,每50米配一名救护志愿者。此外,配备了20名医务人员和20名红十字救援队志愿者携带便携式除颤仪(AED),组成机动救援组,每1000米设置一组。现场病人经急救处置后,迅速送往就近的定点医院抢救。医疗急救绿色通道定点医院为东阳市人民医院、横店集团医院、横店医院。

  据悉,东阳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南马中心卫生院、市红十字救援队、横店集团医院、横店医院、市第七医院、亲和医院、千祥中心卫生院、湖溪中心卫生院、市中医院、花园田氏医院、广福医院等,都将派出医生和护士参予到横马的医疗保障服务上来。

  志愿队伍 朝气蓬勃

  志愿者队伍将成为横马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据了解,今年的横马将有约1600名志愿者,他们分别来自于横店影视城、横店东磁、联谊电机、得邦照明、普洛药业、英洛华磁业、全方音响、城市公共服务公司、横店影视职业学院、横店高中、横店集团幼儿园等单位,其中,横店影视城和横店影视职业学院分别有480名和420名。

  志愿者们不仅政治素质好、组织纪律强、热情主动,而且热爱体育运动,形象气质佳。他们将参加横马的紧急救护、导引服务、赛道服务、礼仪接待、检录裁判、站点服务、后勤保障等工作。可以说,他们展示的是横店集团员工青春的风采。

  美不胜收 全城狂欢

  2016“中行杯”横店马拉松开幕式上的表演内容丰富多彩,节目有《激情打鼓秀》、《啦啦操》、《啦啦队之舞》、《机械舞》、《快乐向前冲》、《胜利之杯》等。

  横店影视城艺术团的400名演员,将穿着古装参加助跑秀。终点处,演员们将身穿56个民族的服装及各色影视人物服装,为跑向终点的选手们喝彩加油。“野人奔跑”、“秦兵木乃伊奔跑”、“江南四大才子奔跑”、“抓囚犯奔跑”、“各朝代皇帝组团奔跑”、“海盗组团跑”、“宋代叫花子奔跑”、“宫女格格助跑”、“花千骨人物秀助跑”、“穿婚纱的新娘奔跑”等,令人赏心悦目。“汪星人爱心助跑”、“横马完赛狂欢趴”(在秦王宫景区举行)等宠物欢乐派对活动,也颇为吸引眼球。此外,影视明星奔跑方阵更是横马的一大特色。

  对于不能前来横店现场观看横马精彩赛事的观众们来说,浙江电视台6频道4月10日上午同步进行的3小时现场直播,将使他们减轻心中的遗憾。目前,该频道已组成近70人的专业工作团队,力求把横马的盛大狂欢通过荧屏送给千家万户。

  为了确保横马举办成功,组委会将于4月9日举行综合演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3/n441655463.shtml report 3106 2016“中行杯”横店马拉松各项筹备工作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4月10日上午8时将在明清宫苑前的明前西路与环城北路交叉口处鸣枪起跑。组委会各部门工作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