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专题 > 2016年九龙湖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九龙湖景区举办荧光夜跑活动 绚丽色彩点亮夜空

来源:搜狐体育
 

  (司煜)3月19日晚,“做最耀眼的星 点亮九龙湖”荧光夜跑活动在九龙湖景区举办,共两百余人沿风景如画的九龙湖完成活动,造型各异的灯光布置和参与者的荧光装备,使得九龙湖成为光影的世界、狂欢的海洋。

  荧光涂鸦 创意无限

 
 

  不同于传统意义的跑步体验,荧光跑重在参与,淡化竞争,更具观赏性和趣味性。为了使配套活动内容更加丰富饱满,九龙湖马拉松特意举办这次荧光夜跑,让更多人感受到运动带来的乐趣,让更多非专业爱好者体会跑步的快乐。本次荧光跑作为社会公益活动,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招募两百人,名额报满即止,在活动现场为参与者提供白色T恤,荧光粉和荧光棒供人创作。

  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响应,名额被一抢而空,最早到达现场的张小姐是在官方微信上看见此次活动招募信息的,觉得很有趣就立刻报名了,她从过年后下定决心要减肥,便报名了4月24号的马拉松,开始慢慢锻炼跑步,参加荧光跑是想来“感受氛围,提前认识新朋友”。确实,现场气氛热烈、笑声不断,有同学同事朋友组团报名的,有全家动员的,也有情侣手拉手大秀恩爱的。大家都肆意发挥想象力在T恤上创作,比谁更酷炫,记者在现场看见了各种卡通人物、表情包、偶像名字,甚至有位男士写上太太的英文名并画了一个大大的爱心,绚丽荧光点亮了九龙湖的夜空。

  最美赛道 风景独好

 
 

  活动开始之前,由此次活动赞助方新城吾悦广场销售部的何总监带领大家做热身动作,简单活动四肢,对安全有效的跑步有好处。何总监说,自己很爱跑步,公司赞助马拉松,就是因为想提倡这种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助力全民运动的开展,这与吾悦广场的企业文化也不谋而合。

  七点半,众人手拿荧光棒、身穿荧光服、伴随着动感音乐开跑,从景区管委会门口到香山寺折返,全程十公里。在湖边呼吸清新空气,享受一场酣畅淋漓的夜跑,目之所及是耀眼的荧光,参与者都大呼过瘾。市民葛先生陪着十岁的儿子跑完全程,他自己是马拉松爱好者,现在也拉着儿子开始锻炼,他说孩子很喜欢运动,也喜欢这样有趣的方式,“我下午还跑了十五公里呢,晚上要不是陪着他,我早就跑完啦”,葛先生笑着摸了摸孩子的头:“不过小伙子很不错!我希望他能一直锻炼下去。”

  最终,来自四川的张杰清以41分28秒的成绩夺得第一,第二名和第三名是跑出42分29秒的胡旭东和跑出42分38秒的张立,赛后他们分别拿到由新城吾悦广场提供的1000元、800元和500元的奖金。

  超强跑团 包揽前三

  了解之后记者发现,前三名居然都是来自九龙湖马拉松跑团的跑友,甚至前十名都几乎被跑团包揽。张杰清说,平时他们就经常在湖边拉练,对场地很熟悉,这一次是回到了主场,跑起来毫不费力,再加上氛围很好精神振奋,甚至还超越了以往水平。他谦虚道:“我不是跑团里跑的最好的,大神们最近都去外地参加马拉松比赛了,要是他们来了,那才叫厉害。”

  九龙湖跑团在去年第一届九龙湖马拉松比赛前成立,是宁波地区马拉松爱好者自发建立的民间组织,最开始只有二十多人,后来队伍一点点壮大,到现在已有五百多人,人数还在不断增多,这一次光跑团内部参与荧光跑的就有五十余人。队长胡贤辉说,建立跑团是跑步爱好者们沟通感情的好方式,跑团里的跑友们平时一起训练,互相沟通,水平得到了大幅度提升,今年大家开始去全国各地参加马拉松比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我希望能让跑团一直发展下去,让更多人加入跑步中,推动全民运动的发展。”胡贤辉对跑团很有信心。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九龙湖荧光跑完美落幕,近年来,跑步这一健康活动越来越受到市民欢迎,参与者们表示,希望类似荧光夜跑这种有趣的活动能够经常举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3/n441688775.shtml report 4578 (司煜)3月19日晚,“做最耀眼的星点亮九龙湖”荧光夜跑活动在九龙湖景区举办,共两百余人沿风景如画的九龙湖完成活动,造型各异的灯光布置和参与者的荧光装备,使得九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