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家军再出江湖期待奇迹 国足自救之旅意义非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本周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战火重燃,形势被动的中国男足迎来了最后自我救赎的时刻,3月24日在武汉迎战马尔代夫,3月29日在西安迎战卡塔尔,两场主场比赛不仅承载着中国男足对于2018最后的渴望,而且在佩兰在一片质疑声中离去之后,高洪波重返国家队也迎来了首次亮相的时刻,无论对于二进宫的高洪波来讲,还是对于处在低谷中的中国男足来讲,即便不考虑能否晋级,这一趟自救之旅也容不得半点含糊。

  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小组赛原本被看做中国男足可以轻松完成的一关,但是这帮正值壮年的男人们却证明了在中国男足这件事情上,底线是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6场比赛只有11分,对中国香港两战的惨痛结果,这些都让国足距离2018越来越远。形势严峻,带队成绩糟糕的佩兰中途下课,取代而来的是前国足主帅高洪波。作为救火主帅,高洪波看似迎来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与第一次上任不同,此次挂帅国足,高指导在上任之初就被定义在了过度主帅的位置,可是这个“临时工”压力空前,不仅国足必须两战全胜才有可能晋级,而且国足还需要看其他小组对手的脸色,抛开成绩不说,佩兰留下的烂摊子谁来都不好收拾,晋级希望渺茫,国足最需要的是自我救赎,拿出让人看得到的拼搏与斗志,这才是比赛的意义。

  高洪波再度出任国足主帅,国家队的表现肯定会被拿来与当年那只高家军进行比较。如今高指导已经50岁,而在2009年高洪波担任国足主帅之后,一度让中国球迷眼前一亮,国家队取得东亚四强赛冠军,还曾打出过3-0击败韩国、1-0击败法国这样的成绩。最为重要的是,当年那只国家队被看做近些年来技战术水平最高的国家队,高洪波让国足成为讲究地面配合的技术流,三球大胜韩国的比赛中那精彩绝伦的配合至今另球迷难忘。

  那只“高家军”在国际足联A级比赛中取得22胜12平4负的战绩,胜率达到58%,其中正式比赛8胜3平1负,胜率更是达到了67%,不败率超过9成,FIFA排位由108位的历史最低排名上升到5年多来最高的69位。可惜的是,2011年亚洲杯,高洪波率队亚洲杯小组未能出线,随后在当年8月份被西班牙人卡马乔顶替,而无论是卡马乔还是佩兰,都没有让国家队进步,反倒是成绩与战术都在退步。

  对于高洪波来讲,足球无疑是他的理想,而在国家队的教练席成就一番事业自然是他的追求目标,第一次挂帅的黯然下课或许是个错误,而如今再度复出,高洪波迎来了证明自己的机会,能否打脸某些足协官员两场比赛的表现来决定。而对于这些年薪动辄接近千万的国脚们,面对足协700万的奖金,面对球迷恨铁不成钢的谩骂,不蒸馒头争口气的时候到了,中国男足的自救之旅意义非凡。(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4/n441717455.shtml report 1155 搜狐体育讯本周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战火重燃,形势被动的中国男足迎来了最后自我救赎的时刻,3月24日在武汉迎战马尔代夫,3月29日在西安迎战卡塔尔,两场主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