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形势分析:华山一条路 先做好自己再看天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自古华山一条路,要想登上险峰,就需要绝境重生的勇气,而中国男足现在就到了这样的悬崖边上。本周中,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即将战火重燃,中国男足国家队还有最后的两个小组对手,分别是在武汉迎战马尔代夫以及在西安迎战卡塔尔,两战全胜才有可能去竞争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二晋级12强赛,中国男足会不会上演奇迹?广大球迷需要他们给出我们一个振奋人心的答案。

  做好自己,两连胜是前提

  2018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的规则是,亚足联的40支球队分为8个小组,每个小组5支球队,进行主客场小组赛,每组的第一名和4支小组成绩最好的第二名进入世界杯的亚洲区预选赛最终12强战的较量。而目前中国队所在的C组卡塔尔六战全胜已经拿到了小组第一的名次,6场比赛只有11分的中国队落后本小组第二名中国香港3分,中国香港多赛一场并且净胜球优势不如中国队,因此只要两战全胜就基本拿到本小组第二名。

  对于国足来讲,目前能够争取的最好名次就是小组第二,而这也是晋级12强赛的第一步。两个对手马尔代夫与卡塔尔,一弱一强,国足此前3-0战胜了马尔代夫,输给了卡塔尔。国家队即将在武汉面对马尔代夫,赛前一度盛传对方会面临国际足联的禁赛从而让国足不战而胜,但是无论是马尔代夫方面还是来自FIFA的声音都对此进行了辟谣。

  所以与马尔代夫的比赛国足必须全力争取一场大胜,好在随后的横向比较中获得净胜球优势,目前来华的这只马尔代夫队缺兵少将,只能算作二队水平,国足大胜可期。最后一轮与卡塔尔的比赛,国足需要证明自己,面对苦主,国足必须取胜,而利好的消息是国足在福地西安作战,而对手已经提前晋级很难使出全力,卡塔尔已经开始练兵,国足如果全力以赴,拼下比赛也并非不可能。

  形势被动,需看他人脸色

  由于佩兰带队期间国足世预赛开局太过糟糕,所以晋级的主动权已经早早的不在中国队手里,要想晋级12强赛,男足必须拿到两战全胜的分数与足够的净胜球,再去看其他小组第二名的成绩,才能够以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入围亚洲区12强赛。目前中国男足的成绩在与其他7个小组的比较中,很难有优势可言。

  由于F组的印尼队被禁赛,各组在比较第二名成绩时要除去与同组垫底球队之间的战绩。那么,国足客场6-0、主场12-0大胜不丹队的数据将不被列入比较范围,除去这两场之后,国足目前的战绩为4战1胜2平1负,积5分只有2个净胜球。在与目前各组第二名的比拼中,只能靠净胜球的优势压过D组的阿曼队。

  其他小组的形势多变,因此国足可能出现的结局也有太多可能。不计算与小组最后一名的比赛情况之后,在目前其他7个小组的第二名中,E组的叙利亚队积12分,已经超过国足可能的最大得分,所以假设国足拿满11分,也只能与其他6个小组的第二名来比拼成绩,机会也将变得更小。

  在取得两连胜的同时,国足能够出线的几个利好的可能是:阿联酋队最后两轮比赛至多拿到3分;约旦队最后两轮至多拿到3分;阿曼队客场不能战胜伊朗队;伊拉克队最后两轮不能赢下任何一场;乌兹别克斯坦队最后两轮至多拿到1分;乌兹别克斯坦队获得H组头名,且朝鲜队在最后一轮输给菲律宾队。当上述这些情况更多的出现,比如出现三个条件同时诞生,国足才可能晋级。(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4/n441718035.shtml report 1451 搜狐体育讯自古华山一条路,要想登上险峰,就需要绝境重生的勇气,而中国男足现在就到了这样的悬崖边上。本周中,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即将战火重燃,中国男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