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低谷启航事关未来 骂你只因爱你请爷们儿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中国男足在一次站在了岔路口,这一次选择不仅是通往2018还是早早准备2022两条路的区别,更是中国足球一次自我救赎以及重新上路的机会。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小组赛最后两轮,中国男足再次手握“理论上的机会”,但是不管怎样,这两场与马尔代夫以及卡塔尔的比赛,都是中国男足必须全力以赴的比赛,因为不管过去如何,未来都需要重新上路。

  中国男足有可能提前倒在40强赛,这让抽签当初各方高呼“上上签”的喜悦论为了彻头彻尾的尴尬,当我们两战中国香港无可奈何,当我们败走卡塔尔毫无斗志,中国男足打出怎样的低谷都不意外,可是生活还需要继续,中国足球还需要上路,所以剩余的两场40强赛小组赛可以看做是承上启下的关键,即便以前惨痛,但未来的美好还需要现在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才有可能。

  对于中国男足来讲,这是一个新起点,新的教练员已经到位,高洪波二进宫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但是对于这位目前还是“临时工”的主帅来讲,他需要转正,更需要自我证明。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当时还没有那么多白头发的高指导转身离开被罚上看台的背影至今还是他执教生涯里仅有的一些遗憾,对于高洪波,这是新的开始,再度进入国家队主帅位置,他需要证明自己,而与卡塔尔的比赛赛后如果奇迹发生,那是多美美妙。

  国足在阵容上显然已经体现了高洪波的选人思路,接下来就需要在比赛中体现出来新帅的战术思路,当年那只东亚杯冠军、那只面对德国、法国并不落下风的队伍令人怀念,一旦国足能够打出来足够的技战术水平,相信成绩与面貌也都会焕然一新。

  高洪波期待在西安战胜卡塔尔之后挽回当年在卡塔尔的遗憾,而中国男足更需要这样的奇迹来证明自己的价值,当中超联赛关注度与日俱增,当国脚们的年薪直逼千万,这时候“为国卖力”成为了球迷们对他们最大的期望。不少当年高家军的当红国脚在过去的联赛里失去了星光,但如今他们迎来了证明自己的机会,比如姜宁,还有那些技术流的球员,他们将得到重用,比如武磊、蒿俊闵、张稀哲、尹鸿博,他们都被人期待,他们需要新的开始。

  能否上演奇迹,需要一场一场去拼,而起点就是24日的武汉以及29日的西安,江城可武汉与古都西安都以说是国足的福地,在武汉中国国家队曾经进行过9场比赛,最近的比赛是2015年的东亚杯比赛,中国队当时战胜朝鲜、战平日本、输给韩国,国家队在武汉的9场比赛取得了5胜2平2负的不俗战绩,可以说武汉是国家队的“福地”之一。

  而古都西安更是中国队冲出亚洲的腹地,2001年国足在西安大胜马尔代夫,最终挺进韩日世界杯。国家队重新起航的两场比赛,都在福地上演,可以说国足占据天时地利,而对手马尔代夫实力有限、却兵少将,卡塔尔提前晋级开始练兵,对于国家队来讲这次机会不容有失。

  对于中国足球来讲,这两场比赛,是该扫扫晦气、抬头做人的时候了。骂你只因爱你,如果国足能够把握住理论上的机会,那么显然“对不起,原谅你”的感人故事会再度上演。(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4/n441718191.shtml report 1288 搜狐体育讯中国男足在一次站在了岔路口,这一次选择不仅是通往2018还是早早准备2022两条路的区别,更是中国足球一次自我救赎以及重新上路的机会。2018年世界杯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