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冠联赛 > 综合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足联酝酿欧冠赛制大改革 减少参赛队+效仿NBA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黑曼巴
 欧足联欲改革欧冠赛制


  北京时间3月24日,英国《卫报》爆料了一则重磅消息,欧足联准备对旗下的欧冠赛事进行改革,正赛很可能有原来的32支缩减为16支,而还会效仿NBA的做法将16支球队分为两个大区,且会设有种子队。不过这样的一个方案目前还在讨论阶段,最早也要等到2018-19赛季才能推出。

  在目前的赛制下,在资格赛完成后,32支球队将分成8个小组,小组的前两名出线,然后再通过多轮次的淘汰赛决出最后的冠军。不过这样的赛制早就无法满足豪门们的需要,前不久,英超的5支豪门曼联、切尔西、曼城、利物浦和阿森纳的代表在伦敦召开秘密会议,讨论脱离欧足联组织一个新的超级联赛的可能性,而这随后遭到媒体曝光,这也引起了欧足联的紧张,迫使欧足联也对旗下赛制进行改革,以便迎合欧洲豪门。

  英国《卫报》指出,为了重新划分欧冠的大蛋糕,欧足联准备改革现有的赛制,首先,会将正赛参赛球队由32支缩编为16支。第二,这16支球队不会分成四个小组,而是直接划入到两个大区里进行“常规赛”,在主客场的赛制下,每一支球队都会在大区里踢14场比赛。第三,会设立种子制度,避免欧冠联赛里的最强球队提前相遇。

  一位欧足联的发言人表示,“欧足联会考虑所有的利益相关者,其中包括所有的俱乐部,在所有的足球事项领域的事项。因此,任何形式的改革都会放在台面上进行讨论,大家将一起协商。在新的周期(2015-18)结束之前,目前还没有任何的改革方案。”

  从欧足联的初步设想来看,新的赛制同NBA目前的做法有异曲同工之妙,不过一些小球会就很难参与进来,这肯定会引起足球小国的不满,也同之前普拉蒂尼所提倡的公平竞争、共同参与的原则相悖。

  (黑曼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4/n441855190.shtml report 1539  欧足联欲改革欧冠赛制北京时间3月24日,英国《卫报》爆料了一则重磅消息,欧足联准备对旗下的欧冠赛事进行改革,正赛很可能有原来的32支缩减为16支,而
(责任编辑:罗彦昆 US00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