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半场-姜宁杨旭建功于海伤退 国足暂2-0马尔代夫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3月24日19点35分,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C组第九轮,中国男足坐镇主场武汉体育中心迎战马尔代夫队。开场不到2分钟,国足就由姜宁头槌首开记录。10分钟后,国足再由杨旭头球扩大比分。半场结束,国足暂时以2-0领先马尔代夫。

  本场比赛前,中国男足以6战3胜2平1负积11分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三位,由于领头羊卡塔尔6战全胜积18分,所以国足已经不可能以小组第一出线,目前他们只能寄希望于超越领先3分且多赛一场的中国香港队,从而争取以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的身份闯入12强赛。此役是已经立下最后两战誓拿6分“军令状”的高洪波再掌国足教鞭后的首场正式比赛,国足不仅要胜,还需要一场大胜,赚足净胜球。人员方面,国足两名后卫张琳芃和王燊超因伤缺阵。

  首发阵容方面,高洪波用曾诚代替了此前佩兰时期的主力王大雷把守龙门,吴曦和蒿俊闵搭档后腰,而于海、武磊、姜宁和杨旭组成了攻击四人组。除了首发11人外,马尔代夫队替补席上只有6名球员,其中还包括两名门将。

  开场不到2分钟,武磊左路接球后下底传中,姜宁后插上头槌破门,国足1-0取得领先。第5分钟,赵明剑在右路用右脚外脚背斜传,于海头球攻门被挡,武磊补射再被门将挡出底线。第8分钟,李学鹏左路突破到底线附近回扣后左脚外脚背传中,前点的杨旭头球后蹭高出横梁。第12分钟,赵明剑在右路和蒿俊闵做了一个巧妙配合后斜插禁区肋部胸部停球传中,球越过门将杨旭门前头球顶空门得手,国足2-0领先。

  第20分钟,国足中场丢球,马尔代夫打出快速反击前场形成二打二,纳希德-艾哈迈德斜传右路稍大,纳伊兹禁区边缘起脚射门,球打在边网上。第22分钟,于海因伤无法坚持被郜林换下。2分钟后,马尔代夫后卫头球解围失误,刚上场的郜林左侧禁区内得球直接抽射,球打在近门柱上弹出底线。第28分钟,马尔代夫队前场左路任意球直接射门,球被曾诚稳稳抱住。第32分钟,姜宁右路角球开出,任航头球攻门,球被站在门前的加西姆顶出底线。

  第35分钟,蒿俊闵中场斜传右路,武磊底线附近传中,吴曦门前近距离垫射,球被门将伊姆兰挡出。1分钟后,国足右路角球开出,造成门前混乱,后点无人盯防的武磊得球推射,球再次被门将伊姆兰挡出。第38分钟,武磊右路和杨旭做了一次撞墙式配合后,由前者传中,门前的郜林倒钩射门,球擦着近门柱出了底线。第42分钟,马尔代夫队反击,纳希德-艾哈迈德禁区前分边,右路的纳伊兹传中,球越过了国足整条防线,好在抢点的伊斯迈尔速度稍慢,没有铲倒皮球。第45分钟,国足用黄博文换下了吴曦。半场结束,国足带着2-0的比分返回更衣室。

  中国队首发阵容(4231):1-曾诚;4-李学鹏、2-任航、6-冯潇霆、13-赵明剑;15-吴曦(45’16-黄博文)、11-蒿俊闵;21-于海(22’18-郜林)、7-武磊、19-姜宁;9-杨旭;

  替补:3-杜威、5-李昂、8-蔡慧康、10-张稀哲、12-颜骏凌、14-丁海峰、16-黄博文、17-张呈栋、18-郜林、20-尹鸿博、22-于大宝、23-王大雷;

  马尔代夫队首发阵容(433):22-伊姆兰;2-加西姆、4-阿卜杜拉-艾哈迈德、8-萨姆都、11-纳伊兹;10-伊斯迈尔、16-哈姆扎-默罕迈德、17-沙菲乌;12-阿沙德、13-法希尔-阿里、14-纳希德-艾哈迈德;

  替补:1-阿卜杜拉、3-萨穆、5-伊马兹-艾哈迈德、18-法伊萨勒-默罕迈德、20-易卜拉欣、23-穆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4/n441939749.shtml report 1698 北京时间3月24日19点35分,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C组第九轮,中国男足坐镇主场武汉体育中心迎战马尔代夫队。开场不到2分钟,国足就由姜宁头槌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