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佟健揭创立爱滑冰APP原因:带感恩的心回馈花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猛
 庞清佟健和搜狐小狐狐合影

  3月24日下午,翼翔冰雪时尚文化有限公司旗下品牌(爱滑冰)在光华路SOHO召开爱滑冰APP上线发布会,创始人世界冠军佟健和众多文体界明星出席。发布会后,佟健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在谈到为何选择这个项目进行创业时,佟健表示,“我和庞清是花样滑冰这项活动的受益者,所以有一种情怀一直想回报这个项目,回报喜欢花样滑冰的人。退役后,我有很多和我年龄相仿的朋友,他们成家早,又有孩子,就经常给我说,‘佟健,以前你是运动员不好打扰你,现在你淡出赛场了,有没有做点东西,对孩子们有专业的指导’。后来,我研究了一下,发现确实市场上90%以上的孩子都没有得到真正花滑方面的指导。很多人喜欢这个运动,但市场对他们的给与还远远不够。家长对孩子投入的精力也好,金钱也好,都没有孩子关键的3-5年的这段成长时期更重要。所以作为行业的领头人,我们不能无视家长的这种想法,也不能无视花滑市场的这种现状,这会让很多人伤心,既然看到了,也有意这种感恩的心,就决定去做了。”

  佟健表示,爱滑冰APP的建设会分三步走,1.0版本,2.0版本和3.0版本,现在只是资讯,以后会有教学类的视频,以及我们多年来对花样滑冰的理解,都会在这里呈现。今后想做到针对各个年龄段,从零基础到最高级,从冰迷到大众,做到都能照顾到,全覆盖。

  在记者问项目是否进行了融资,佟健表示,“目前这个项目都是我们自己投资的,我们希望按照我们自己的想法一步步走。当然我们也是开放的,到了我们需要的时候,我们也希望志同道合的人参与进来,一起来把这个花样滑冰推广开来。爱滑冰的目标是想做精品,当然这需要时间”。爱滑冰的管理层也表示,“爱滑冰的核心的团队已经确定,公司目前在北京有两个办公地点,运营方面有十多人的团队,同时有20多人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帮助爱滑冰提供内容”。

  佟健也表示,对从运动员到创业者转型,他做了很多。“最开始的时候只有冲劲有情怀,两个月后觉得要对团队负责,要了解商业市场的规律,应该具备一些技能,所以去北大学了两个月商业管理,虽然时间很短,但对我的帮助还是比较大的。随着和团队磨合,也从团队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技术方面,管理方面,市场开发方面,以前想法更偏向专业的,花样滑冰方面的,现在现在想得比较多,知道想把这个活动推广开来,需要更多的人,团队来参与进来”。

  庞清也透露,从去年退役开始创业后,佟健确实很辛苦。“工作上经常加班,以前很规律的生活状态,现在要跟团队一起做事情,生活状态不一样了。你知道我们运动员要有运动领来保持,还有表演和市场推广。老本行是不能丢的,现在,因为工作量比较大,已经丢了一半,还是比较担心的。”庞清的话里透露着浓浓的关怀。当然因为工作忙,创业项目不停的催逼着团队向前走,也耽误了庞清和佟健的婚事,希望这对花滑情侣能够早日喜事到来。

  “放下身段,让世界冠军不在飘着,让高冷的花样滑冰走进千家万户,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这是佟健的追求,“做为花样滑冰项目的受益者,回报这个项目,”这是庞清和佟健的情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5/n442054533.shtml report 1657 庞清佟健和搜狐小狐狐合影3月24日下午,翼翔冰雪时尚文化有限公司旗下品牌(爱滑冰)在光华路SOHO召开爱滑冰APP上线发布会,创始人世界冠军佟健和众多文体界明星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