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人三项 > 铁人三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墙外开花墙内香!正宗“铁人三项”终落户中国

来源:搜狐体育
 

  3月25日,万达集团旗下世界铁人公司(WTC)首席营销官克里斯托弗•斯坦德勒在北京宣布,国际顶级的IRONMAN品牌“铁人三项”已经落户中国,将先后于10月16日及11月13日在合肥、厦门举行。同时,世界铁人公司刚刚推出的亚洲俱乐部冠军联赛,也将选择在中国举行的赛事作为首站比赛。《华夏时报》将独家代理中国地区IRONMAN赛事的广告招商及市场推广。

  不是所有“三项运动”都叫“铁人三项”

  长期以来,由于翻译不准确,国内体育界习惯将游泳、自行车、跑步组合而成的三项综合运动称为“铁人三项运动”。但事实上,国际体育界只将WTC组织的“三项运动”称为“铁人三项”。本次万达集团通过收购世界铁人公司带来的IRONMAN品牌赛事,是国际公认的正牌IRONMAN首次落户中国。

  作为世界铁人公司的品牌赛事,IRONMAN铁人三项赛要求运动员要在一天时间内完成3.8公里公开水域游泳、180公里自行车骑行、以及42.195公里的完整马拉松跑步。这是普通人闻风丧胆的挑战,是人类对自身体能发起的终极挑战。因此,只有完成这项赛事,才会被授予“铁人(IRONMAN)”的称号。

  据世界铁人公司首席营销官克里斯托弗•斯坦德勒介绍,IRONMAN品牌在全球范围内,一直是体育爱好者最尊重的品牌。“调查显示,在美国有93%的普通民众知道IRONMAN品牌,IRONMAN的邮件平均打开率高达40%,其他体育项目的邮件平均打开率只有15%。”克里斯托弗提供的另一项数字显示,全球的三项运动赛事,世界铁人公司的市场份额高达90%。“除此之外,铁人三项赛事的参与者是所有体育项目的参与者中,经济条件最好的,他们每年要拿出1000小时以上的时间进行训练,要花1万美元以上的价格买专业自行车,因此铁人三项运动的参与者既要有钱,也要有闲。”

  “我们非常看好IRONMAN赛事以及铁人三项运动在中国市场的潜力。”独家代理IRONMAN中国地区赛事招商及推广的《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先生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的体育产业正在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马拉松、越野跑等参与性很强的赛事已经全面觉醒,铁人三项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觉醒的项目。”

  万达收购“墙外开花墙内香”

  众所周知,2015年万达集团在国际体育市场上,多次进行资本运作,其中以收购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和收购世界铁人公司影响最为深远。在万达集团完成一系列投资动作之后,通过不同渠道多次表达要将国际顶级赛事引进国内。IRONMAN品牌铁人三项赛是万达第一次兑现国内落地顶级赛事的承诺。

  据《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介绍,IRONMAN赛事落地中国的消息已经让国内掀起一股铁人三项热潮。“目前确定的合肥、厦门两座城市是万达体育从多座申办城市中筛选出来的,国内想引进高水平、大品牌体育赛事的城市不在少数。可以确定的是,明年中国举行IRONMAN赛事的城市数量,肯定不止两座。”

  据了解,一周之前,万达集团再次祭出重磅动作,成为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之一,至此万达成为国际足联第六家全球顶级赞助商。

  “万达在国际体坛的投资绝对不是花架子,随着万达体育的发展,会有更多的国际顶级赛事在中国落地,就连足球世界杯这样的赛事,现在也不是不可想象的。”水皮说,“中国的体育产业未来有很好的发展,万达的体育事业也会有很好的发展,在某种程度上还会帮助中国的体育产业向更好的方向发展。当然我们也期待有更多的机会与万达合作,一起迎接中国体育产业的美好时代,我们更欢迎更多的合作伙伴与我们一起分享这段美好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5/n442066032.shtml report 1964  3月25日,万达集团旗下世界铁人公司(WTC)首席营销官克里斯托弗•斯坦德勒在北京宣布,国际顶级的IRONMAN品牌“铁人三项”已经落户中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