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于海吴曦伤退战卡塔尔成疑 高洪波自嘲国足命苦

来源:羊城晚报-广州 作者:林本剑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凭借姜宁的帽子戏法和杨旭的进球,中国男足昨晚在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倒数第二轮坐镇武汉主场以4比0大胜马尔代夫队。不过这个进球数还是太少,并没有有效缓解国足出线的困难。

  高洪波:达到最低标准

  这是高洪波二度出任国足主教练之后的第一场比赛。他排出了4231的首发阵容,曾诚担任门将,李学鹏、任航、冯潇霆和赵明剑组成后防线,吴曦和蒿俊闵搭档双后腰,杨旭出任单箭头,在他后面是姜宁、武磊和于海。

  中国队在开场不到2分钟的第一次射门就取得进球:武磊左路送出传中,姜宁头球破门。10分钟后,赵明剑右路传中,杨旭门前头球攻门扩大比分。中国队的开局非常理想。不过,此后于海受伤下场,中国队的进攻有点混乱,而防守也漏洞不少,差点被马尔代夫队偷袭得手。中国队的第三个进球直到第84分钟才到来:姜宁禁区左侧面对门将冷静挑射得分。第90分钟,又是姜宁的进球,将比分锁定为4比0。

  赛后,高洪波对球队的表现难言满意:“今天这个比分是我们的最低标准,赛前说过希望我们的表现要好于上一场与马尔代夫队的比赛。我们前15分钟和最后15分钟打得非常完美,但中间打得不好,并不是战术存在什么问题,而是思想和心理上出现了问题。国外强队90分钟全场控制能力、球场上的把控能力,是中国球队需要学习的。”高洪波说,球员需要在90分钟内把体能、控制和战术能力发挥好。

  全场比赛,国足共有40次射门,但只进4球,得分效率太低,对此,高洪波无奈地说:“从得分概率上来讲,中国队够不上强队的标准,只能算是一般的球队。所以从技术层面上分析,作为现阶段的教练员很难短时间内解决。从90分钟过程来看,教练组还是满意的。创造了700次传球,40多次射门,而且都是运动战。”

  战卡塔尔再无退路

  目前,中国队7战4胜2平1负,进25球失1球。扣除掉对小组最后一名不丹队的两场比赛(客场6比0、主场12比0),中国队2胜2平积8分,净胜球只有6个。因此,国足还需要在3月29日最后一轮对卡塔尔队时取得大比分的胜利。

  高洪波认为,需要尽快忘记这场比赛,全力准备下一场比赛,“中国队还没有拿到任何保证,还需要集中精力,尽快准备下一场生死之战”。

  不过,中国队昨晚出现了两次非战斗性减员,于海和吴曦受伤离场,能否参加下一场的比赛还是未知数。高洪波自嘲道:“我们中国足球的确命比较苦,这场比赛出现了两个意外受伤,导致非战术性换人,至于是否会影响到下一场比赛,还需要医务室做出检测。”据悉,于海是因为胯关节受伤,吴曦则是因冲撞导致扭伤,“说意外也好,说不走运也好,这两个人也非常难过,他们也想踢满90分钟”。高洪波透露,原本想在比赛中换上张稀哲加强中场的组织,但也被这两次意外的受伤打乱,“张稀哲前场组织能力比较好,但由于出现了意外受伤,所以他欠缺了一些运气”。

  谈到与卡塔尔的比赛,高洪波直言:“我们已经没有任何退路了,只有战胜对手才能继续向前走。”

  林本剑

sports.sohu.com false 羊城晚报-广州 https://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6-03/25/content_980609.htm?div=-1 report 4406 姜宁帽子戏法杨旭建功国足4-0马尔代夫-->国足4-0马代姜宁破门兴奋奔跑庆祝羊城晚报讯记者林本剑报道:凭借姜宁的帽子戏法和杨旭的进球,中国男足昨晚在世界杯预选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