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拉维奇登场或成新里程碑 中超终得到主流认可?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在世预赛南美区阿根廷2∶1击败智利的比赛中,冬季加盟河北华夏幸福的拉维奇替补登场。尽管拉维奇的时间不多,也没有什么像样的发挥,但他能够上场已然说明这些世界顶级强队终于不再无视中超了。所以,中超是不是终于得到主流认可了?

  ■新快报记者 王敌

  拉维奇是中超的新里程碑?

  在巴黎打不上主力是拉维奇选择离开的直接原因,但是选择来中国踢球则必然是看在钱的面子上。钱多了,前景就少了,转投华夏幸福后,拉维奇说了一句话,“来中超几乎意味着自己的国家队生涯会就此终结,但我仍然认为自己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

  拉维奇自己都想不到,在中超一共只打了不到半场比赛的他又得到了国家队的召唤。在世预赛和智利的比赛中,拉维奇在第81分钟替补迪马利亚登场,就此成为了首位在中超效力期间还能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出场比赛的球员。现效力于中超山东鲁能的蒙蒂略和泰达前队员巴尔克斯都有过阿根廷国家队的出场经历,但他们都是在效力中超之前入选的国家队。

  从这个角度看,拉维奇算是中超的一个新“里程碑”了。

  同样的情况也存在于巴西队身上。虽然鲁能前锋塔尔德利去年就曾征战美洲杯的,但随着巴西国脚越来越多地涌入中超,巴西主帅邓加也一改“拒绝中超”的态度,表示愿意考虑征召更多在中超效力的巴西国脚。本赛季,中超拥有的“巴西现役或前国脚”已达到12名,这些球员总共代表巴西出场174场,进球42个。邓加再傲娇下去,怕是会帅位不保了。这不,国安前腰奥古斯托和鲁能后卫吉尔这次就进了巴西国家队。

  成功入澳,吉安努梦想成真

  还有一位中超新援值得一提,那就是广州富力的新前锋吉安努。这位有着希腊和澳大利亚双重国籍的球员,终于在前晚达成了梦想——成为了澳大利亚国家队的新9号,这是正印前锋的标志。

  去年夏天才加盟特利波利斯海星队(希超)的吉安努,交出了16场13球的漂亮数据,但是仅仅半个赛季,吉安努就决定转投中超。对此,吉安努表示,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借此加入澳大利亚国家队,他说:“我已经决定为澳大利亚队征战国际比赛,来到中国会距离澳大利亚更近一点。”

  相比希腊,中国的确会距离澳大利亚近一点,但从广州到悉尼同样有7500多公里。令人兴奋的是,为富力出战两场还未进球的吉安努,真的迅速达成了澳大利亚国家队的梦想。吉安努说:“我不是卡希尔那样的知名球员,但是主教练真的来现场看我的比赛了。”此次国家队比赛日,吉安努也顺利入选澳大利亚国足。在前晚与塔吉克斯坦的比赛中,首发出场的吉安努助攻两次并创造了两个点球。赛后,澳大利亚主帅波斯特科格鲁肯定地说:“这只是他加入我们之后的第一场比赛,这样的表现已足够优秀。”

  对于首秀,吉安努表示自己我做得还不错,“赛前有点紧张,相信之后会越来越好的。”

  ■新快评

  外援被认可了 中超害怕被抽空不?

  ■王敌

  中超外援不被国家队重视,这种情况的最大打击就是——2014年,广州恒大中场迪亚曼蒂被意大利国家队拒之门外,无缘巴西世界杯。从那一刻起,中超不是大牌球星舞台的悲观论调就此出现。

  塔尔德利的确是个另类,去年的智利美洲杯,他以中超球员的身份参赛,但赛后却被视作巴西国家队史上最弱的9号。不仅巴西球迷对中超不买账,连力挺塔尔德利的邓加也开始“抵制”中超,放言如果有谁还去中超,那么他一定不会再有机会进巴西国家队。

  事实证明,邓加的话并不能阻挡巴西球员前往中超的脚步。本赛季,中超16队共计拥有22名巴西球员,其中12人有过巴西国字号经验。而在中甲,天津权健阵中更是还有法比亚诺、格乌瓦尼奥和雅德森这种巴西前国脚、准国脚。这么多人扎堆到了中国,邓加真是想拒绝,都不敢做姿态了。

  不只是巴西,今年中超还出现了另一极——哥伦比亚。莫雷诺(申花)、瓜林(申花)、蒙特罗(泰达)和马丁内斯(恒大),这四名球员都是哥伦比亚国家队的常客,虽然这次集体无缘,但以他们的实力依然随时有可能回归。中超受到主流认可的确需要一步步来,越来越多的中超外援披上主流强国战袍的情况一定也会越来越多。

  那么,如果中超还能再给力一点,外援越来越受重视,对中超会有什么影响吗?当然会有。比如今年6月的美国美洲杯,假使巴西、阿根廷、哥伦比亚等国的国家队主帅都来中超挑人,中超外援齐齐去美国碰头打美洲杯,被抽空的中超联赛将是个什么样子?申花没有瓜林和莫雷诺,恒大没有保利尼奥、高拉特和马丁内斯,吉尔、奥古斯托、拉维奇也都回国“勤王”,搞不好中超的格局都会被暂时颠覆,别忘了中超在6月可没有休赛期。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6/n442181764.shtml report 2077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在世预赛南美区阿根廷2∶1击败智利的比赛中,冬季加盟河北华夏幸福的拉维奇替补登场。尽管拉维奇的时间不多,也没有什么像样的发挥,但他能够上场已然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