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足联调整末轮开球时间 卡位战推迟45分钟上演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林名

  4:0拿下马尔代夫队,尽管各界有诸多不满,但3分却是让国足在本小组中重新升为第二,至少取得了与其他七个小组第二名进行比较的资格。而最终能否晋级12强,国足还是需要看最后一轮主场与卡塔尔队比赛,以及其他小组的“脸色”。如今的国足已做好了准备,直接将目标瞄准了朝鲜队。

  国足走到今天这一步,输给卡塔尔队并不是致命的,致命的是与中国香港队的两场比赛,哪怕只要赢下其中一场,国足目前整个形势也会主动得多。国足在对阵中国香港队两场比赛之前,最大的“失误”就是赛前没有进行任何必要的“公关”工作。譬如,当初确实是佩兰坚持首个主场比赛安排在深圳进行,但当时马尔代夫尚未宣布放弃主场比赛。而在马尔代夫宣布放弃主场比赛时,国足提出希望比赛更改地点,有关方面表示:深圳已经开始售票了,准备工作也已经展开了,无法更换主场。算计“小钱”,最终令国足损失了“大钱”!客场对阵中国香港队的比赛,明摆着就是中国队被裁判给“算计”了。作为中国足协的副主席,张吉龙是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兼亚足联裁委会主席,可中国队在征战世界杯预选赛期间,何时想到过要请张吉龙?哪怕是到现场观看一场比赛。

  直至完全被逼上绝路,中国足协才想起来需要“做些工作”了。世预赛最后一轮理应同时开球。但亚足联此番却不提同时开球一事,其理由堂而皇之:亚洲地域广泛,无法安排在同一时间开球。这给各队进行场外“公关”提供了便利。

  中国队主场与卡塔尔队的比赛原本安排在3月29日19时30分开球。但是,查阅亚足联官网,可以清楚地看到:中卡之战的开球时间已变更为20时15分。中国队目前在第二名的比较中排名第6,落后于叙利亚队、阿联酋队、约旦队、朝鲜队和伊拉克队。国足赶超叙利亚队已无可能,而伊拉克队虽然只有9分,但其最后一场比赛主场对阵越南,取胜可能性较大,且比赛时间是北京时间22时。相比之下,约旦队客场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定于北京时间17时开始,而朝鲜队与菲律宾队的比赛定于北京时间20时开始,约旦队与朝鲜队积分都是10分。若两队均不胜,国足击败卡塔尔就可以跻身12强赛。

  这就是中卡之战安排在20时15分开球的原因!届时约旦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已经结束,而中卡之战较菲律宾与朝鲜队的比赛晚结束15分钟,这就给中国队一些时间来进行运作。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6/n442213185.shtml report 981 4:0拿下马尔代夫队,尽管各界有诸多不满,但3分却是让国足在本小组中重新升为第二,至少取得了与其他七个小组第二名进行比较的资格。而最终能否晋级12强,国足还是需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