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世界杯预选赛 > 2018世预赛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古斯托抢苏神的风头 中超“力量”闪耀世预赛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古斯托抢了“苏神”的风头 中超“力量”闪耀世界杯预选赛

  昨天,2018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上演第5轮的压轴之战,也是这一轮国际比赛日的压轴之战。难得的是,在内马尔与苏亚雷斯争锋的巴西队VS乌拉圭队的比赛中,巴西球员奥古斯托也打进一球,领衔中超外援在世预赛爽了一把,成功抢了“苏神”回归国家队的头条。

  乌拉圭队开场40秒就失球

  巴西队主场与乌拉圭队战成2比2平,“桑巴军团”与阿根廷队目前同积8分,分列积分榜第3位和第5位。

  巴萨两大巨星对垒,内马尔和苏亚雷斯分别是两队的队长,二人赛前还为胜负打赌一个汉堡包,结果大家无法分出胜负。相比之下,“苏神”无疑更抢眼,因为乌拉圭队等待了640天才等回了他们的“领袖”,不过,乌拉圭队开场仅40秒就被道格拉斯·科斯塔攻破了球门,这是世界杯预选赛史上最早的失球,他们上次在正式比赛第1分钟内失球已经是一个甲子之前的事了。不过,苏亚雷斯不负众望,在下半场利用个人能力帮助乌拉圭队扳平了比分,“苏神”自2014年11月以来的国家队首球帮助乌拉圭队全身而退,保住了世预赛积分榜榜眼的位置。

  乌拉圭队主帅塔瓦雷斯赛后表示:“现在的苏亚雷斯比两年前更上一个层次,无论是球技还是精神力量,他更成熟了。”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苏亚雷斯第一次在面对巴西队时进球,同时他也完成了一项伟大的壮举,就是在面对所有南美球队时都有入球,他还将由自己保持的乌拉圭国家队进球纪录改写至83场45球。

  不过,中国球迷之所以关注本场比赛,更是因为巴西国家队中有山东鲁能的吉尔及北京国安的奥古斯托两位球员。此役,虽然吉尔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但奥古斯托不仅踢满全场,还打入一球。

  巴西队主帅邓加曾暗示:“在中超的球员很难得到国家队的征召。”然而,奥古斯托似乎逐渐成为邓加的新宠,在巴西队的上一场预选赛中,奥古斯托就曾首发出战并打入了个人在国家队的“处子球”。此后,奥古斯托虽然从科林蒂安斯转会至北京国安,但邓加对他的信任却仍未改变。值得一提的是,奥古斯托这个进球的助攻正是来自于巴西队的头号巨星内马尔,两人的合作也非常默契,相信如果奥古斯托能够延续如此出色的表现,将有望成为邓加阵中非常重要的球员。奥古斯托日前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也非常自信:“来中超并不是走下坡路,反而这将成为一个趋势,这里的足球发展非常快,而且中超联赛的水平要比我们想象的要高。所以我认为这并不会影响我的状态,也不会影响我入选国家队,我觉得自己现在的状态比在科林蒂安斯时更好。”

  30多名外援参加世预赛

  从中超外援闪耀世预赛可以发现,中超外援的档次正在不断提升,他们已经出现在现役的巴西、阿根廷国家队的阵容中,这多少提升了中超联赛的名气。

  除了奥古斯托外,日前的南美世预赛,在阿根廷队战胜智利队的焦点战中,中超本赛季最大牌外援、河北华夏幸福的阿根廷球员拉维奇也替补登场,成为首位在中超效力期间还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出场比赛的球员。

  而在日前的非洲国家杯预选赛中,科特迪瓦队在主场以1比0击败了苏丹队,河北华夏幸福外援热尔维尼奥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在进球之后,比赛的解说员高喊热尔维尼奥的名字,还一再强调这是来自中超联赛的球员。虽然舆论对中超重金收购外援有着一定的争议,但不得不说,外援的档次有所提升,的确增加了中超的品牌价值,他们在世界足坛的出色发挥也能提升中超的声誉。

  据粗略统计,这个国际比赛日,除了备战世预赛的中国国脚外,拥有128位外援的中国联赛还有30多名外援出现在了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国家队大名单之中,其中澳大利亚队和韩国队是中超球员的主要去向。本次澳大利亚队的名单中史无前例地出现了5名中超球员,他们是河南建业的麦克格文、江苏苏宁的塞恩斯伯里、杭州绿城的卡希尔、斯皮拉诺维奇及广州富力的新前锋吉安努。

  而在奥古斯托和热尔维尼奥之前,长春亚泰的乌兹别克斯坦中卫伊斯梅洛夫在对阵菲律宾队的世预赛中,打入了中超外援在此次国际比赛日的首个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富力吉安努达成梦想,首次入选澳大利亚国家队,成为了澳大利亚国家队的新9号,并在与塔吉克斯坦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助攻两次并创造了两个点球,表现获主帅波斯特科格鲁评定为“足够优秀”。

  (广州日报记者 周婉琪)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7/n442308089.shtml report 1826 昨天,2018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上演第5轮的压轴之战,也是这一轮国际比赛日的压轴之战。难得的是,在内马尔与苏亚雷斯争锋的巴西队VS乌拉圭队的比赛中,巴西球员奥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