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北大力推动残疾人冰雪运动 重点开展4个项目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3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白林 朱峰)河北省残联副理事长张国生在26日举行的河北省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领导干部会议上表示,将在全省大力推动残疾人冰雪运动的普及,力争2022年残疾人冬季体育健身达到50万人次。

  张国生说,我们将残疾人冬季体育工作纳入体育发展和残疾人工作大局,建立起残疾人冬季健身服务体系;推动冰雪运动走进特教学校、残疾人机构和社区,推进冰雪运动场地设施无障碍改造;推动残疾人冬季体育健身示范点建设,加强残疾人冬季健身指导员队伍建设。

  河北省确定了“有残疾人运动员参加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并取得奖牌,在2022年冬残奥会上夺得金牌”的奋斗目标。

  张国生说,目前河北省已初步开展了轮椅冰壶、冰橇冰球、越野滑雪、单板滑雪和高山滑雪五个项目。重点开展残疾人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单板、冰壶4个项目,年底前建立起队伍;积极参与冰橇冰球、高山滑雪2个项目,力争有更多运动员入选国家队并参赛。

  截至目前,河北省8名运动员入选国家残疾人越野滑雪队,8名运动员入选国家残疾人高山滑雪队,3名运动员入选国家残疾人单板滑雪队。12名冰橇冰球运动员、7名轮椅冰壶、10名聋人冰壶运动员现在黑龙江集训。

  张国生说,4月份在全省组织开展残疾人运动员海选活动,选拔适合冬季残奥项目的运动员,为组建队伍、开展训练做好运动员储备。(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7/n442353153.shtml report 630 新华社石家庄3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白林朱峰)河北省残联副理事长张国生在26日举行的河北省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领导干部会议上表示,将在全省大力推动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