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牌多了也有烦恼? 6月百年美洲杯中超或被抽空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田园圃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前几年,来到中超的大牌外援无法得到国家队的重视,是一种常态。2014年,广州恒大的中场迪亚曼蒂就因为前往中超踢球,最终无缘巴西世界杯。

  2016赛季,越来越多的国际大牌来到中超,连巴西国足主帅邓加也不得不改口,表示会征召在中超踢球的巴西球员。事实上,这些球员也没有辜负各自国家队主帅的期望,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即便在中超踢球,也能进国家队,而且还能进球!

  奥古斯托回报邓加

  昨天进行的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巴西主场2∶2战平乌拉圭。巴西国足中,有山东鲁能的吉尔和北京国安的奥古斯托。此役,吉尔没有获得出场机会,而奥古斯托却踢满了全场,还打入1球,成为了巴西国家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

  奥古斯托已经逐渐成为邓加的爱将,上一场预选赛,巴西3∶0战胜秘鲁的比赛当中,首发出战的奥古斯托就打入在国家队处子球。此后,这名球员从科林蒂安斯转会北京国安,但邓加对他的信任没有改变。

  进球后,奥古斯托显得非常激动,一边狂奔怒吼,一边亲吻着球衣上的队徽,他用自己的出色表现回报了邓加的信任,也证明自己来到中超后并没有退步。

  此前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奥古斯托曾表示,“来中超并不是走下坡路,反而这将成为一个趋势。这不会影响我入选国家队,我觉得我现在的状态比在科林蒂安斯时更好。”

  热鸟成国家队大腿

  不仅是奥古斯托进球,在昨天凌晨进行的2017年非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科特迪瓦主场1:0小胜苏丹,效力于中超河北华夏幸福的热尔维尼奥打入全场唯一入球。即便效力中超联赛,热鸟依然用自己的表现证明,在德罗巴宣布退出后,他就是国家队的绝对大腿。

  小组赛,科特迪瓦与苏丹、加蓬、塞拉利昂分在同一小组,此前科特迪瓦两轮比赛都是平局,主场面对苏丹必须抢下3分。本场比赛,科特迪瓦派出了热尔维尼奥、博尼和卡卢的三叉戟组合,第34分钟,来自巴黎圣日耳曼的边后卫奥里埃传中,卡卢门前射门踢呲,热尔维尼奥机敏补射得手,这也是本场比赛的唯一入球。

  中超首轮比赛,热尔维尼奥的进球帮助河北华夏幸福2:1逆转击败广州富力。回到国家队,热鸟的进球又帮助球队拿到3分。

  大牌多了也有烦恼

  这个国际比赛日,华夏幸福被国家队抽走的外援除了热尔维尼奥,还有阿根廷人拉维奇,后者也成为首位在加盟中超后,还能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出场比赛的球员。对于这个冬季转会窗引进了不少大牌外援的中国豪强们来说,大牌多了也有烦恼,国家队的抽调,也许将影响到这些球队在中超的战绩。

  中超16队共计拥有22名巴西球员,其中12人有过巴西国字号经验;此外,中超哥伦比亚人也不少,上海申花的莫雷诺和瓜林、天津泰达的蒙特罗以及广州恒大的马丁内斯,此前他们都是哥伦比亚国足的常客。

  然而,今年6月有百年美洲杯,如果到时候,不少中超的外援都去了美国踢比赛,被抽空的中超联赛将是个什么样子?毕竟,中超在6月可没有休赛期,有3轮联赛要进行,其中的重头戏就有华夏幸福主场对阵山东鲁能,北京国安主场迎战上海申花等。如果少了那些南美外援,比赛的精彩度也许将大打折扣。

sports.sohu.com false 金陵晚报 https://jlwb.njnews.cn/jlwb/html/2016-03/27/content_34461.htm report 1757 金陵晚报记者田园圃前几年,来到中超的大牌外援无法得到国家队的重视,是一种常态。2014年,广州恒大的中场迪亚曼蒂就因为前往中超踢球,最终无缘巴西世界杯。2016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