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手记:一代天王开创全新时代 人品佳传奇再继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3月27日发自北京)也许很难再记起他们在赛场上的英姿,但我们不会忘记“四大天王”以及他们的前辈所带来的震撼。在视像传媒远未普及的上世纪八十年代,很多人都有围坐在一台电视机前,观战林水镜、韩健、栾劲,以及后来的杨阳、赵剑华、弗罗斯特的经历。应该说,他们为数以亿计的观众开创了一个全新时代、一个属于羽毛球的传奇时代。

  “蛮开心的,”当三十多年后赵剑华、弗罗斯特再聚首的时候,前者简简单单四个字不知点出了多少沧桑和过往,那曾经的欢呼与激情似乎从来都不曾褪去,只是被人们深深埋在了心底。也许是命运弄人,曾经隔网相对的两位天王如今成为“同事”,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就是VICTOR全球技术顾问。而之所以将赵剑华、弗罗斯特纳入帐下,VICTOR看重的就是两个人球品、人品俱佳的表现。

  “他们球打得很好,像赵剑华本身的故事也很励志,消费者对这些球星也非常信赖,从商业角度来讲是很有价值的,”来参加当天天王签售会的经销商王雅茹对搜狐体育说。“赵剑华球技、人品都很稳重,人也很帅气,是我们心目中的帅哥,”另外一位来自淮北市沃动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程晋书补充道。对于球迷的爱戴、品牌的支持,赵剑华并没有受宠若惊的感觉,他平静地指出,不能因为自己有成绩就觉得大家的喜爱是应该的,“不是所有人都喜欢打球,只有尊重别人,才能让那些不是很喜欢打球的人也关心你,这是相互的。”事实上,无论在签售会还是新品试打前后,赵剑华总是尽力满足每一个人签名合影的请求,在他身上似乎没有什么光环,有的只是谦逊和低调。

  同样和蔼有礼的还有总是西装笔挺的弗罗斯特。这位四夺全英公开赛男单金牌、笑拥两座欧洲冠军奖杯的天王级人物如今是马来西亚羽毛球队的技术总监,月薪近16万人民币。即便如此,他也总是用微笑来面对球迷和记者,只有一次例外。那是在采访临近结束的时候,有电视台记者请弗天王学说几句中文,听过翻译的话弗罗斯特忙不迭地摆手说,“不行,我做不到,这么多人面前说不好的话太尴尬了,”当时他的脸因为腼腆有些微红,全然不见了赛场上挥斥方遒的从容与写意。最后,弗罗斯特只是在记者的一再请求下才说了一句“加油”,表情多少还是显得有些羞涩。

  发布会结束,年轻七岁的赵剑华起身走到弗罗斯特旁边,两人双手握在一起,在分别前再度互致敬意。毫无疑问,这是两个伟大时代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他们也正在努力在新的时代中续写传奇。(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3063&paper.cmsUrl= report 1942 昔日羽球天王重聚首赵剑华风采不减当年(搜狐体育郭健3月27日发自北京)也许很难再记起他们在赛场上的英姿,但我们不会忘记“四大天王”以及他们的前辈所带来的震撼。在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