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传奇!美国89岁老翁酷爱极限跑步 29年参赛600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现年89岁的鲍勃-海耶斯 


  北京时间3月27日,现年89岁的鲍勃-海耶斯来自于美国蒙大拿州的艾瓦沃,今年已经89岁高龄的他,有一个身份就是极限马拉松的跑者。在他漫长的人生中,跑步占据了29年的光景,从60岁开始涉足这项运动至今,海耶斯沉迷其中。近日,美国电影制作人花费了17个月的时间跟踪拍摄记录了海耶斯的生活,剪辑完成的纪录片《辛苦了,90岁的极限马拉松跑者》即将面世。

  以89岁的高龄跑超级马拉松,这一行为本身就够令人感到吃惊的了。在野外生存的过程中,海耶斯不得不自己完成劈柴、过丛林、服药等事情,他本身是一名书法爱好者,是当地闻名的行列舞王,现在他又多了一重身份,那就是影视明星。上周的时候,电影制片人埃里克-彼得森和杰里米-鲁尔吉奥推出了这部即将上映的电影的4分钟预告片,艰难的历程,90岁的超级马拉松跑者,这部电影将在波兹曼电影节首次公映。制片方希望可以在6月份之前完成一个成片,接下来它们还会发出10-12分钟的预告版本以及30分钟的超长预告片。

  海耶斯平均每年都要参加30场比赛,保守估计,他现在已经参加过了100-125次的马拉松以及超级马拉松的比赛,大小赛事累计超过600场。在他60岁之前的时候,互联网还不普及,当时他要是想报名参加比赛,就不得不亲自去那里,或者求助于自己的儿子来为他上网报名。职业生涯里,海耶斯曾在木材公司工作多年,他也觉得那就是他长寿的秘诀:“60岁之前我从来没有跑过步,但是现在我的肌肉和肌腱都非常健康。我的身体状况非常好。我一直很努力工作,我喜欢跋山涉水,真的感觉很不错。我讨厌开车和坐车,我喜欢探险。”

  海耶斯的三个孩子都参与跑步运动,但是说服他们接受自己的老父亲参加极限马拉松,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他们不停地劝阻我,但我会告诉他们,我已经进行了充分的热身。他们终于被我说服允许我参加比赛,那是1986年,我当时就迷上了这项运动,然后我又参加了一次,然后第三次、第十次,我不停地在参加比赛。”

  今年3月6日,海耶斯刚刚参加了蒙大拿州举办的五公里的比赛,接下来他还计划参加几站小型的比赛。6月18日,海耶斯计划参加大角山的野菜和景观步道跑步比赛,那项赛事的里程数是30公里。接下来,他计划参加8月6日举行的埃尔克霍恩50公里马拉松的比赛,而那时候,他就将年满90岁了。海耶斯表示,自己最喜欢的比赛是约翰-科尔特马拉松,那是一项山地的比赛。此外他还喜欢华盛顿路跑赛,以及新罕布什尔州举行的一个长度为7.6英里(约合12.23公里)的爬坡比赛,还有一些充满搞怪气质的比赛。

  每年的这个时候,海耶斯都会每周训练四天,三天里每天跑3-4英里,另外一天跑1英里。而一旦出现疲劳的症状,他就会每周跑一次,时间拉长到5个小时,然后多休息一周的时间,直到自己已经感觉非常好。

  海耶斯本身并没有出名的计划,制片人埃里克-彼得森对记者表示:“他绝对不是那种渴望关注度的人,他只是想要展现这项运动,对于他自己来说,并不希望成为话题人物。”为了拍摄此片,40岁的彼得森和42岁的鲁尔吉奥追踪了17个月的时间,全部素材达到了23个小时。他们跟踪了海耶斯的四站比赛和几次跑步训练,还跟着他去野外探险,并捕捉了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包括海耶斯最爱的行列舞(类似于广场舞)。

  彼得森本身就是一名超级马拉松的跑步运动员,他和海耶斯已经认识好几年了:“我觉得这个家伙真的不可思议,他每天早上都去跑步,而且自己砍柴,一天结束之后他还要去跳舞。我原本计划写一篇报告文学(彼得森是一名记者),但后来觉得还是拍摄个电影好了。鲁尔吉奥是蒙大拿大学的新闻学院副教授,在他的帮助下我们终于可以实现了。”

  尽管已经近90岁高龄,海耶斯却表示自己还不打算停下来:“只要我还能跑,我就要保持下去。我不知道自己还能跑多久,但我就是打算坚持下去。因为如果我停下来,那么一切都要结束了,或许那就是我要打开天国之门的日子了。”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7/n442443936.shtml report 2075 现年89岁的鲍勃-海耶斯北京时间3月27日,现年89岁的鲍勃-海耶斯来自于美国蒙大拿州的艾瓦沃,今年已经89岁高龄的他,有一个身份就是极限马拉松的跑者。在他漫长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