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韦季后赛或终极对话 火箭提速可扮演西部黑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今年的季后赛可能会是一场集“黑马、搅局者、意外以及史诗级对抗”于一体的好剧本。

  常规赛还剩下10场,东西部只有排名西部第一以及联盟第一的勇士稳坐泰山,西部第二的马刺追赶无望,却也是联盟第一集团的两大巨头之一;西部排名第三的雷霆和第二马刺相差11个胜场,和西部第四的快船相差5.5个胜场,而西部第四的快船和第五的灰熊相差4个胜场,也就是说目前联盟最明朗的前四,是西部前四球队已经坐稳了次序。但实际上也只是西部前四坐稳了次序,西部第五的灰熊缺兵少将正在遭遇连败,虽然和西部第6、7和第8至少都差距4个胜场,但是从理论上依然有可能被最后时刻翻越。至于西部第六到第九的四支球队,剩下的10场比赛几乎场场都是关键场次,目前第9的爵士和第8的小牛也只是相差了0.5个胜场而已。

  回头看看东部,第一集团貌似是骑士和猛龙,而且两队之间只有2.5个胜场,甚至猛龙常规赛对骑士还有战绩优势,也就是说如果稍有不慎,骑士东部第一的交椅就会变成老二。而从东部第三到第六只有1.5个胜场,即便是东部第七第八距离东部第三也只是有4个胜场,客观来说,东部排名第二集团将会是热火,绿军,黄蜂还有老鹰之间的对抗,而步行者猛龙和公牛将要为了不掉队而厮杀一番。那么我们来看看,如果捉对厮杀,季后赛的终极幻想剧本会是如何?

  先看看火箭,哈登说:“常规赛所剩无几,所以每场比赛都是关键比赛,我们要把握每一次机会。”但是特里也表示火箭是第四节最不会打球的球队。从人员配置以及火箭习惯性的表现来说,他们将会成为西部季后赛最大的黑马,充满无限可能性。从战绩来说火箭冲击西部第五已经没有太大可能,毕竟未来五场比赛火箭要迎来最艰难的赛程,分别是客场挑战步行者、东部第一的骑士,然后主场迎战为了季后赛玩命的公牛以及西部第三的雷霆,随即将在客场挑战同样直接存在排名竞争关系的老对手小牛。可以说火箭这5场比赛直接会决定他们的命运和排名。但是目前来看火箭最完美的排名应该是西部第6,他们距离开拓者只有1个胜场,首轮避开勇士和马刺是最明智的,而面对格里芬回归的快船实际上火箭胜算也不大。但是面对老对手雷霆,哈登这几年的成长是有目共睹的,而且在常规赛火箭和雷霆是伯仲之间,雷霆整体实力下滑只是被二少掩盖了。所以季后赛的对位,火箭如果能够挤掉开拓者,那么将会是最完美的。开拓者的赛程也不太好,未来5场比赛有三场是对阵热火,凯尔特人以及勇士。

  那么勇士在第一轮的对手是不是一点都没有后顾之忧?也不尽然。如果小牛掉到了西部第八的话,那么对勇士来说还有挑战性的,毕竟勇士常规赛输过小牛,而且之前的比赛没有诺维茨基和德隆依然和勇士杀的难解难分,勇士想通关小牛并不容易。勇士首轮如果打爵士,那么客场也会比较艰难,这会成为联盟最快球队和最慢球队之间的拉锯战。实际上勇士对开拓者的首轮会很有意思,双枪对水花,库里对利拉德,在常规赛已经有了足够的预热。我们姑且将勇士VS开拓者作为西部第一对第八最好的一组对话,因为第二的马刺,最好的对手应该是小牛。

  牛马大战看点多:石佛邓肯和天王诺维茨基历史最好大前锋VS最好外籍球员的谢幕表演!牛马大战可能会迎来里程碑式的对决,想一下去年小牛把马刺拖到第七场的那种情况,今年整体更好的小牛可能会给马刺带来足够的麻烦。因为只有小牛才有这样的能力和战术针对性,否则马刺不管是首轮打爵士还是开拓者,或者是火箭,都不会是最完美的一组对决。或许最无辜的就是快船会痛扁灰熊了,这会是个很现实的问题,保罗的西决地板至少在半决赛会保留悬念,缺兵少将的灰熊不会给快船带来毁灭性的压力,也许只是一波4-1就会解决战斗。而雷霆对火箭也可以视作西部首轮第3VS第6的最好版本,当然勇士如果首轮面对火箭,也将会是一场充满话题性的比赛,只是以火箭最后5场比较轻松的比赛来说,他们西部第八的可能性不大。

  我们将视线回到东部,东部存在太大的不确定性。骑士东部第一的可能性非常大,但是首轮不管是面对步行者,还是活塞或者公牛,骑士都不会太好打,如果一定要挑选骑士一定希望打阵容不稳定的步行者,但是一旦碰见硬骨头公牛或者阵容雄厚内外线配置都很好的活塞,那么对骑士来说或者会有一场激战。如果可以选择的话,骑士面对活塞可能是东部第一VS第八最精彩的版本。而猛龙今年看似对东部很多球队有很大优势,但是上赛季被首轮淘汰的阴霾还在,多伦多在季后赛首轮依然可能不会走的太远,如果首轮是面对公牛,那么洛瑞就算和罗斯互爆,却不代表德罗赞能够突破巴特勒。但是公牛目前季后赛形势很危机,或许猛龙首轮对手会是步行者,即便如此步行者的胜算依然略微好一些。那么最乱套的东部第3456名要来了。热火和老鹰还有黄蜂以及绿军,四支球队要捉对厮杀,谁的胜算更好?热火常规赛对老鹰战绩更好,和黄蜂平手,对绿军战绩最差,实际上在东部季后赛要看的只有一点:最终谁能够站出来对抗骑士。从这一点来说我们希望东部的迈阿密热火最终可以以东部第三结束,这样他们非常有可能去在决赛和骑士会师。因为不论是黄蜂还是绿军都只是会给骑士带来压力,但是无法战胜骑士,老鹰这种上赛季被横扫的球队今年不升反降,已经可以被视作高级打酱油的。

  要知道热火在三月创造了得分过百纪录,白边在内线统治性的封盖,单打乔无缝对接,甚至还蹦出了理查德森这样的硬骨头菜鸟和温斯洛在攻防两端遥相呼应,德拉季奇状态回升的很快,邓也在全明星之后迎来爆发,韦德依然是厚积薄发积蓄能量。一旦波什能够赶上季后赛,无论是从话题性还是整体实力,热火和骑士将会把今年东部季后赛推向一个巅峰对决。如果战绩相同,热火将力压老鹰和黄蜂(从分区排名以及同区对手战绩对比),这一点来说热火是有优势的,但是和绿军的东部排名之争才是关键,特别是常规赛最后一场,热火将和绿军有一场宿命式的对决,不知道那会不会是一场排名之战。好消息是,热火最后10场的赛程是:主场面对篮网,活塞,公牛,魔术,客场面对湖人,国王,开拓者,魔术,活塞和凯尔特人。而绿军最后10场的赛程是:主场面对鹈鹕,雄鹿,黄蜂和热火,而客场则要经历西部5连客,面对太阳,快船,开拓者,勇士和湖人,还有一场老鹰。整体来说绿军的赛程略微有难度。

  今年季后赛东西部第八门票之战已经提前10场打响,而充满话题性和宿命之战的对决也慢慢浮出水面。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8/n442386821.shtml report 3104 今年的季后赛可能会是一场集“黑马、搅局者、意外以及史诗级对抗”于一体的好剧本。常规赛还剩下10场,东西部只有排名西部第一以及联盟第一的勇士稳坐泰山,西部第二的马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