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于海吴曦伤势恢复良好 恒大双中卫组合有望首发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梁军

  明晚,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收官之战打响,正在西安备战的国足进入冲刺阶段,对手卡塔尔也在昨晚抵达比赛地,中卡之战可谓一触即发。

  虽然国足的出线形势并不乐观,但陕西球迷仍热情高涨,截至昨天,本场比赛的球票已售出95%。而卡塔尔尽管已经提前出线,但主帅卡雷尼奥表示,“尊重对手,我们要打出必要的水平。”

  国足两将伤势好转 恒大双中卫组合首发?

  来到西安后,国足延续着一天一练的节奏,与抵达西安首次训练不同的是,国足昨天的适应性训练没有在晚间进行,而是选择12点30分到13点30分的时段训练。

  虽然国足的训练大部分时间对外封闭,只开放15分钟,但国足的备战主要以恢复为主,当然也要针对卡塔尔进行一些技战术的演练。作为主帅,高洪波面临的最大问题或者说隐患,就是避免伤病。上一场对阵马尔代夫,国足4球大胜,但付出的代价有些大,两名主力于海、吴曦在比赛中负伤下场。这几天,这两名球员的伤势有所好转,开始跟队训练。而另一名伤兵张琳芃也已经完全康复。

  在高洪波的战术体系中,张琳芃一直都是中后卫人选。和卡塔尔的比赛,高洪波可能会安排他和冯潇霆一起搭档担任双中卫,两人全部来自恒大,拥有足够的默契,高洪波就是希望他们能通过默契的配合,抵挡住卡塔尔的中路进攻。

  如果张琳芃被安排到中路,高洪波可能会安排上一场踢中后卫的任航去踢左后卫,毕竟任航以往也经常在国家队踢这个位置,不用重新熟悉和适应。至于右后卫,赵明剑仍是高洪波比较信赖的对象。

  卡塔尔主帅不轻敌 “要尊重东道主中国队”

  国足要想出线,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明晚战胜卡塔尔。昨晚,卡塔尔全队乘坐包机抵达西安,尽管有4名主力缺阵,赛前也仅有一次适应场地的训练,但卡塔尔并没有轻视国足的意思,主帅卡雷尼奥提醒球员心态不要太放松。

  据悉,在出发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上,卡雷尼奥向球队训话,“必须要认真打好同中国队的比赛,请尊重中国队。”目前,已经取得7连胜的卡塔尔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出线。但是卡雷尼奥并不希望球队在与中国队的收官战中过于放松,他意味深长地说:“我们要打出必要的水平,尊重东道主中国队,他们拥有一定的实力,并且在球迷的支持下,他们有强烈的取胜欲望。”

  上一轮,卡塔尔2:0战胜中国香港,状态没有任何问题。对于他们来说,最大的问题是来到西安之后需要适应时差和气候。西安最近几天天气不错,但中午和早晚的温差较大,晚上的温度在10摄氏度左右,稍有些寒意,这恐怕需要卡塔尔球员进行适应。

  中卡之战球票已售出95%

  国足加紧备战,球迷也在积极准备,体育场的几处售票点很早就排成长龙。“我坚信当天这里将变成一片红色的海洋。”一位足协官员说。据悉,截至昨天,本场球票已售出95%。

  有意思的是,昨天在西安一家酒店的婚宴现场,抽奖仪式中最高的奖品是两张29日中卡之战的球票,当司仪宣布中奖号码后,现场无数嘉宾向中奖者投去羡慕的眼神。

  特约记者 梁军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6-03/28/content_427909.htm report 4383 视频-球迷捧场给力“中卡之战”门票已售九成国足备战生死战高帅秀脚法张琳芃干劲足明晚,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收官之战打响,正在西安备战的国足进入冲刺阶段,对手卡塔尔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