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战卡塔尔高洪波欲复仇 “嫩哨”执法或不利国足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刷“卡”密码 国足有了吗?

  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将于本周二上演小组赛收官之战,12强队伍届时将悉数诞生。本周二晚8时15分,“高家军”将在西安迎战卡塔尔队,国足晋级12强赛的可能性必须建立在击败卡塔尔队的基础上。卡塔尔队已经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抵达西安,面对这个中国足球20多年来的宿敌,面对2011年亚洲杯上导致自己下课的“仇人”,国足和高洪波这次将如何面对?届时,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将携卡塔尔参赞同台观看比赛。

  世预赛8战仅1胜 高洪波要复仇2011?

  过去30多年来,中国男足在世界杯预选赛、奥运会预选赛、亚洲杯等各类比赛中对战卡塔尔队的胜率只有不足20%。中国男足最近一次输给卡塔尔队是今年1月的U23亚洲杯,当时傅博率领的国奥队在多哈被卡塔尔国奥队以3比1逆转击败。

  而在世界杯预选赛的历史上,卡塔尔队堪称中国足球的最大宿敌。从1989年至今,国足先后5次在世预赛上遭遇卡塔尔队,双方交战8场,国足仅仅取得1胜4平3负的成绩,唯一一次胜利要上溯到2001年的米卢时代。

  去年10月的40强赛首循环,佩兰率领国足在多哈以0比1小负,不但输掉了C组的头名出线资格,更成为佩兰下课的一大罪状。此番双方再战,国足的主帅已经换成了高洪波,对高洪波来说,卡塔尔队同样是个刻骨铭心的“仇人”。

  2011年的多哈亚洲杯,高洪波率领的国足在小组赛中以0比2输给卡塔尔队出局,直接成为高洪波此后下课的导火索。这一次,高洪波能否率国足用一场胜利完成国足对卡战史的救赎,以及自己对5年前亚洲杯之败的复仇?

  3将伤愈复出 张琳芃表态必胜

  在目前国足阵中,参与了2011年亚洲杯上以0比2输给卡塔尔队一战的只有曾诚、张琳芃和杨旭3人。本周二的中卡之战上,这3人有望悉数上阵。

  国足备战本次40强赛的最后两战,队长之一的张琳芃因为有伤在身一直没有参加球队合练,也缺席了对马尔代夫队一战。国足抵达西安之后,张琳芃已经恢复了和全队合练,很可能可以在中卡之战复出。“这两天恢复得不错,现在伤病已经没有任何影响,但能否上场还要看教练的安排,我自己已经做好比赛准备了。”张琳芃说,“现在的形势大家也清楚,我们走到这一步已经没有退路,目标就是拿下卡塔尔队。我们现在不会过分关注净胜球、出线形势这些问题,眼下考虑的就是如何赢下这场比赛。”

  假如张琳芃复出,高洪波会让他和冯潇霆组成“双队长”的中卫组合。“我们不只是为了高指导去拼这场比赛,也是为了我们自己,为了中国足球的发展,我们一定会拼尽全力。”张琳芃表态。

  另一方面,于海和吴曦两名在中马之战中受伤退场的球员都已没有大碍。考虑到这场比赛的重要性,高洪波肯定会在阵容的使用上与上一场不同,具体的选择会在赛前再正式敲定。

  今日凌晨抵达西安 卡塔尔队4人缺席利好?

  卡塔尔队在乌拉圭籍主帅卡雷尼奥的率领下,今天凌晨飞抵西安,这意味着他们只有一天时间适应,就要挑战国足。

  在40强赛上豪取7连胜的卡塔尔队早早已经锁定头名出线资格。由于国内新赛季的联赛还没有开始,该队球员的状态并不能算太好。上一轮,卡塔尔队在主场以2比0击败中国香港队,令国足锁定了小组第2的位置。

  对国足来说,更大的利好在于卡塔尔队上轮40强赛损失了多名主力。两名前锋塞巴斯蒂安、海多斯以及中场核心阿萨达拉都在上场比赛中吃到黄牌,均因累计黄牌将缺席明晚的比赛,此外,其主力后卫艾亚塞尔也将因伤缺阵。不过,在去年击败中国队一战中打进唯一进球的布迪亚夫、在U23亚洲杯上打进国足两球的左后卫哈桑等强将则依然在阵。毫无疑问,国足这场比赛虽然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但并不具备绝对实力上的优势。而卡塔尔队战意如何,也是一个未知数。

  马来西亚裁判组执法 “嫩哨”判官不利国足?

  亚足联很早就确定了40强赛最后一轮的裁判名单。中卡之战的裁判组全部来自马来西亚,包括主裁判、助理裁判和第四官员。事实上,去年10月中卡首战的比赛本来就安排由该组马来西亚裁判执法,但后来因故在开赛前把主裁判改成了韩国裁判高亨进。

  明晚一战的主裁判是阿米卢尔·伊兹万,出生于1986年,目前还不满30岁,从2012年开始成为国际级裁判,去年执法了10场亚足联比赛,主要是亚冠联赛,他也是执法今年1月U23亚洲杯的主裁判之一。

  过去两年,伊兹万也执法过中超球队的亚冠比赛,包括2014年广州恒大0比1输给全北现代、北京国安2比1赢下中央海岸水手等比赛。其中,国安的那场比赛下半场补时原本为4分钟,但最终伊兹万却补了长达7分钟之久,引发过不小的争议。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3/28/content_3158898.htm report 2230 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将于本周二上演小组赛收官之战,12强队伍届时将悉数诞生。本周二晚8时15分,“高家军”将在西安迎战卡塔尔队,国足晋级12强赛的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