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轮 > 重庆力帆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帅试阵442埃神吉安搭档锋线 孔卡成组织后腰

来源:新闻晨报体育

  晨报记者俞炯 吉安如果无法上场,上港队是不是会回到之前的451、单前锋阵型?上周六,球队主教练埃里克森给出的“回应”似乎预示着亚冠主场战胜大阪钢巴的442双前锋阵型很可能成为上港队本赛季的一个重要战术。

  在上周六的一场热身赛中,上港队3:0轻取来自中甲的呼和浩特中优。球队中出征世界杯预选赛的五名国脚缺席,在加纳国家队训练中受伤的吉安尚未归队,在只剩下埃尔克森一名中锋的情况下,埃里克森却还是出人意料地排出了442的阵型。和埃尔克森搭档的是原先一直踢边锋的科特迪瓦外援埃弗拉。

  这场热身赛透露出的第一个信息,就是至少本周六客场和重庆力帆的比赛,上港队极有可能继续沿用442的阵型。因为在埃里克森半场就大幅度换人的情况下,埃弗拉和埃尔克森这对锋线搭档依旧被留在了场上。埃尔克森一直踢到60多分钟,才被换下,显然在吉安伤情未明的情况下,教练组应该是希望全新的锋线组合能够多磨合一下。另一个细节也在佐证这一猜测,埃尔克森下场后,小将胡靖航又被从边路放到了中锋位置上,球队的阵型依旧是442。

  在赛后采访时,埃里克森表示希望吉安能够赶上4月6日球队客场和大阪钢巴的亚冠小组赛。两队第一次交锋时,吉安的冲击力还是给日本球队的后防线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尤其是在对手防空能力不足的情况下。接下来这场事关出线前景的比赛,埃尔克森和吉安的双中锋战术应该还是上港队的首选。

  442的阵型,使得球队核心孔卡的角色也出现了转换,这是比赛中透露出的第二个信息。孔卡基本被固定在了组织型后腰的位置上,带球前插和射门机会明显减少,主要就是在中场作为球队的节拍器和进攻方向的调度者。还有就是孔卡一脚精准的中远距离传球,可以直接撕开对手的防线。因为位置后撤,孔卡在拿球时候的压力就小了许多,有了孔卡的指挥,球队的进攻也井然有序。当然这对于孔卡出色的个人攻击力来说,的确有些浪费。连孔卡的儿子本杰明都在赛后调皮地说:“爸爸今天没有进球,我不开心。”不过在目前这样的一个情况下,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上港队的中场急需孔卡来调度组织,这样才能发挥出前场攻击群的实力。

  当然,还能够发现的是,孔卡位置后撤之后,解决禁区前进攻梳理的任务很大一部分给了埃尔克森,毕竟他是攻击型前卫出身,倒是埃弗拉基本就顶在最前面。而当埃弗拉拉边的时候,埃尔克森才会出现在对手的禁区中央。相对来说,包括本场比赛首发的吕文君和林创益 这两个边前卫,四名攻击球员的活动范围很大,换位也相当频繁。这样的战术要是能够打出心有灵犀的感觉,威力还是惊人的。

  另外,高位逼抢依旧是上港队防守时的策略,特别是攻击线上的球员反抢十分积极。而防守中的另一个亮点就是顶替蔡慧康 出任防守型后腰的汪佳捷。他不但在防守中能够及时到位,拦截凶悍准确,在进攻端的中场接应和出球都做得不错。这让埃里克森在赛程密集时,中场多了一个选择,甚至在必要时可以重新将孔卡的位置前提,让蔡慧康和汪佳捷这对默契十足的老搭档再度联袂登场。

sports.sohu.com true 新闻晨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8/n442505503.shtml report 1448 晨报记者俞炯吉安如果无法上场,上港队是不是会回到之前的451、单前锋阵型?上周六,球队主教练埃里克森给出的“回应”似乎预示着亚冠主场战胜大阪钢巴的442双前锋阵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