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球具装备 > 高尔夫冠军装备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比洞世锦赛冠军装备 调整选用长铁杆乃关键策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译神闲

  上周的帕尔默邀请赛上夺冠之后,戴伊就被预测在这一周的比洞世锦赛上会重返世界第一的排名。果不出所以然,在奥斯丁乡村俱乐部球场上,戴伊以一个更为甜蜜的结果做到了预测的结果。他先是在周日上午的半决赛中击败了前世界第一的选手麦克罗伊,接着在下午的决赛中又以一场大胜(还剩4个洞的情况下领先5洞)击败了南非名将乌修仁,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夺冠重返了世界第一的宝座。而被他超越退出第一宝座的美国名将斯皮思在之前周六第四轮中被淘汰,这样对于戴伊来说本次比洞世锦赛可谓圆满之至,而5对4的获胜优势也是自2008年的老虎伍兹以8对7战胜斯图沃特-辛克以来,比洞世锦赛上的最大夺冠优势。戴伊也因此同伍兹和另外一位澳洲名将奥格维一道成为了仅有的三位曾赢得过二次以上比洞世锦赛的球员。而本次冠军也是戴伊自去年的PGA锦标赛算起所参加的13场赛事中所赢得的第6个桂冠。

  以下就是澳洲名将贾森-戴伊(Jason Day)在2016年世锦赛-戴尔比洞锦标赛(the Dell Match Play)上的夺冠装备。

  一号木:TaylorMade M1 460 (10.5° ),配Mitsubishi Rayon KuroKage Silver TiNi 70X杆身

  三号木:TaylorMade AeroBurner 3HL (16.5° ),配Mitsubishi Rayon KuroKage Silver TiNi 80X杆身

 TaylorMade RSi 2 (2-iron)


  铁杆:TaylorMade RSi 2 (2-iron),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X7杆身;TaylorMade RSi TP (4-PW),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X7杆身

  挖起杆:TaylorMade Tour Preferred EF Tour Grind (47° ),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Tour Issue S400杆身;TaylorMade Tour Preferred ATV Grind (52° 和58° ),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Tour Issue S400杆身

  推杆:TaylorMade Ghost Spider Itsy Bitsy Prototype

  球:TaylorMade Tour Preferred X

  相比于前一周在帕尔默邀请赛上的夺冠装备,这次比洞世锦赛上戴伊对装备做了微调,主要是三号木和长铁杆做了调整,回归到了去年九月份的宝马锦标赛的装备。考虑到奥斯丁乡村俱乐部的大风状况以及很紧实的球道设置,戴伊认为长铁杆是明智的选择,因此他针对球场状况以及天气情况,在UDI 2号铁、RSi TP 3号铁以及RSi 2 2号铁之间转换。

  M1一号木恰恰就是去年九月份的宝马锦标赛上首次由戴伊采用的,到了10月份才正式上市。它的冠部由碳合金组成,重10克,这个份量只是其它产品所采用的钛合金冠部份量的一半。在M1底部上有2条沟槽带,一条从跟部延伸至趾部,另一条从前部延伸至后背。其中,通过黑色滑块将15克份量移至跟部则能造成左曲球,而滑至趾部则是右曲球。另外,泰勒梅还将M1的冠部颜色做成了明显的白色(一半),从而帮助球员更容易瞄准击球。还有,M1还带有可调节销杆系统,使得球员能够增加或减小杆身角度(2° ),而杆头的大小也分为460cc和430cc两种。

  而AeroBurner球道木系列按照TaylorMade木杆产品事业部的高级总监巴泽尔(Brian Bazzel)所说的是:“我们历史上尺寸最大的速度囊,我们即将可以做到将一号木所具备的开球条件赋予到球道木上面。” AeroBurner球道木结合了该公司之前出品的Rocketballz系列球道木的尺寸以及JetSpeed球道木上所采用的贯穿沟槽技术。另外,AeroBurner球道木还具有更低更靠前的重心设置,而其甜区的面积则二倍于JetSpeed。另外它的杆头是亚光白色的,长度为43.25英寸,比许多之前出现的TaylorMade球道木要来的短。这样的设计显然是为了在保持球速增加的同时还能增加木杆的可打性。AeroBurner球道木根据杆头角度loft的不同可以分为5种:3号木(15° )、3号木HL型(16.5° )、5号木(18° )、5号木HL型(21° )和7号木(23° )。

  TaylorMade将之前在旧款产品上所运用的速度囊技术发挥到了极致,然后造就了杆面沟通技术(Face Slots)并运用到公司最新的铁杆产品——RSi系列上面。RSi其实是R Slotted Iron(R型沟槽铁杆)的缩写,杆面沟槽的意义同之前杆头底部的速度囊是一样的,都能在偏差击球时输出额外的距离。杆面沟槽是垂直地设置在击球沟槽的两边。RSi铁杆有3种型号,RSi 1、RSi 2以及RSi TP。所有在底部和杆面上的沟槽都允许杆面在击球时产出额外的弹力。RSi 1有着很薄的杆面以及一条很深的底部贯通的空腔,如此设计是为了充分利用杆面沟槽技术。而且还能成为一款非常适合于许多普通水平球员的铁杆。而RSi 2得到了许多巡回赛职业球员的认真考虑,这款产品具备了TaylorMade称之为渐进式复合材料结构(Progressive Multi-Material Construction),其中:3~5号铁是由450号不锈钢铸造而成的,带有钨制重量块;6~7号铁也是由450号不锈钢打造而成,但没有钨制重量块,8号铁外加劈杆都有着锻造杆面,剩余的中继挖起杆以及沙杆都是完全锻造而成的。而RSi TP则是定位于高水平的业余及职业球员,杆头上有着1025号碳素钢锻造而成的销杆和杆面外加431号不锈钢后背。所有3款型号中,8号铁及以下都有着杆面沟槽,但9号铁以及挖起杆则没有杆面沟槽,而速度囊则是到7号铁为止,8号铁只有杆面沟槽而没有速度囊。

  Tour Preferred EF挖起杆有着一个相当可爱的经典外形,要比最初的TP版本挖起杆来得看上去更加传统。1025号碳素钢打造而成的杆头有着醒目而又深沉的PVD涂层设计,这样的外形设计既不会反光又会让你的同组对手看了流口水。之所以叫EF,是电铸的缩写(Electroformed),其通过镍-钴合金电铸而成的沟槽要比之前镀铬而成的TP型号14年款的旋转度要多了350转/英里。而TaylorMade在沟槽下方加了一个厚度仅为0.25毫米的嵌入层,其实就是镍和钴的电离化产物,从而得以增加球速和控制度。另外,在沟槽之间也添加了额外的粗糙度来提供更多的抓力。其底部则就是被TaylorMade称之为Tour Grind,其实是一个微妙的C型研磨层,而且是从得到充分释放的跟部一直延伸到整个底部长度。此举也是为了最大程度地降低杆头滑过草皮的阻力。

  虽然最后的决战是大胜而归,但之前的半决赛中,戴伊只是在最后的第18洞中凭借一记12英尺距离(约合3.66米)上的保帕推杆才得以击败对手麦克罗伊进军决赛。而帮助戴伊做到这点正是TaylorMade Ghost Spider Itsy Bitsy标准型推杆。这款大肚型推杆自2014年的巴克莱赛开始就成了戴伊球包里的主要武器,它有着定制的暗色表层而且还没有设瞄准线,这二点都是澳洲人所喜爱的。而戴伊做出用回Ghost Spider Itsy Bitsy推杆的原因是自己阅读推杆线路的能力的回归。“我用回Itsy Bitsy推杆的主要原因就是之前我用的大肚型推杆有着一条瞄准线,出于某些原因,我无法看清楚推杆线。”这款推杆已经帮助戴伊赢得了多达7场美巡赛事的桂冠了!

  (搜狐体育 译神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9/n442639317.shtml report 3682 上周的帕尔默邀请赛上夺冠之后,戴伊就被预测在这一周的比洞世锦赛上会重返世界第一的排名。果不出所以然,在奥斯丁乡村俱乐部球场上,戴伊以一个更为甜蜜的结果做到了预测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