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惠若琪满血复活返球场 医生护心脏蔡斌畅想里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丰木易
 


  3月29日,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宣布满血复活,并且开始逐步尝试恢复性训练。据负责康复的专家团医生介绍,惠若琪的心脏经过彩超等全方位检查已无大碍,参加奥运会也应该没有问题,江苏主教练蔡斌同样对爱徒里约征程充满信心“身体康复不错、状态挺好”。

  据江苏媒体消息,惠若琪在中国女排集训期间,心脏又出现了心动过速的状况,原先的病灶消除后又出现一个兴奋点,因此没有跟随中国女排赶赴漳州集训而是返回南京修养。至于惠若琪的回归时间表,主教练郎平无法给出明确的答案,“她要在医生指导下一点点加大运动量。这方面我们不是内行,也控制不了。所以说,在医生的监督之下,一步一步去训练是比较安全的。”

  就在西方传统复活节这一天,惠若琪在个人社交平台问候球迷,“大家复活节快乐啊,哈哈!补几个桃, 满血出发,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继续fighting~”,并且晒出“奥运五环”引发热议。据业内消息源透露,惠若琪在上周五已经开始跟随江苏女排进行恢复性训练,这是其休整近一个月后重返训练场。

  谈及惠若琪心脏的恢复情况,负责康复的专家团成员如是介绍,“我没法告诉你详细的情况,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惠若琪的心脏经彩超等全方位检查,已经没问题了。否则,我们也不会同意她恢复训练的。”至于“能参加奥运会这样高强度的赛事吗?”,该专家回答“应该没问题!”

  为了帮助惠若琪尽快的恢复状态,江苏方面专门从省体科所请来体能教练,目前特定的训练计划安排是上午练体能,下午练技术。江苏教练蔡斌对于惠若琪出征里约奥运会充满信心,“一方面,小惠现在的身体康复得不错,状态挺好;另一方面,国家队也非常需要惠若琪这样的选手,毕竟在后排的一传、防守、小球串联等方面,小惠还是最好的。”

  按照备战计划,中国女排将于四月末与日本进行热身赛,六月中旬到七月上旬练兵大奖赛,而最为重要的里约奥运会则是在八月上旬举行。至于何时能够重返中国女排备战,蔡斌的回答和郎平同样谨慎,“小惠才刚开始恢复训练,再过两周,我们会收集更多的数据。到时候,我们再来看看小惠的状态到底如何……”(丰木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9/n442665172.shtml report 1300 3月29日,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宣布满血复活,并且开始逐步尝试恢复性训练。据负责康复的专家团医生介绍,惠若琪的心脏经过彩超等全方位检查已无大碍,参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