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预赛-国足2-0卡塔尔 15年后再次晋级12强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3月29日20点15分,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C组最后一轮,中国男足坐镇主场陕西省体育场迎战已经锁定小组头名出线的卡塔尔队。最终,国足凭借第57分钟黄博文的世界波和第88分钟武磊的铲射,以2-0战胜卡塔尔队,积11分,由于在此前结束的比赛中约旦和朝鲜都输球,而之后比赛阿曼0-2不敌伊朗,故国足出线5条件已经达成3个,国足惊险出线,15年后再进12强赛。

  在上一轮主场战胜马尔代夫队,同时中国香港队输给卡塔尔后,国足已经锁定小组第二,但是只有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才能出线。赛前,国足有效积分为8分,在所有小组第二名中排名第6位,想要闯入下一阶段的12强赛此役除了必须战胜卡塔尔外,还要看几个竞争对手阿联酋、朝鲜、伊拉克和约旦等队的比赛结果。此役对于国足利好消息不少,首先上一场因伤缺阵的张琳芃复出,同时在上一场比赛中受伤的于海和吴曦已无大碍;其次,包括“国足苦主”塞巴斯蒂安、中场核心阿萨达拉和海多斯等在内的三名卡塔尔球员因为累计黄牌停赛,此外,主力后卫雅塞尔也将因伤缺阵。不过卡塔尔队补充了四名归化球员。

  首发阵容方面,国足对阵容进行了大调整,伤愈的张琳芃与冯潇霆搭档中卫,上一场的中卫任航拉到左边,左后卫李学鹏顶到中场,张稀哲出任前腰,武磊单箭头。卡塔尔方面进行了8人轮换,葡萄牙后卫佩德罗-米格尔入籍后首次代表卡塔尔出战。

  开始第5分钟,武磊赢得左路角球,蒿俊闵开出,球被解围出来,赵明剑得球横传,武磊禁区外远射近角,球打在边网上。上半场前20分钟,国足在中前场展开了积极的围抢,给卡塔尔队施加了很大的压力。第22分钟,武磊禁区内得球突破时倒地,主裁判示意没有犯规。第26分钟,赵明剑右边路赢得任意球,张稀哲快发,武磊禁区内胸部停球顺势起脚抽射,球打在对方腿上出了底线。

  第28分钟,卡塔尔队后腰埃尔萨耶德因为蹬踏黄博文吃到一张黄牌。第30分钟,卡塔尔队在距离球门33米处获得任意球,田畑直接射门打高了。第35分钟,卡塔尔队右路斜传,阿卜杜拉禁区内头球攻门高出。第39分钟,黄博文左路直传,李学鹏倒三角回传禁区前,武磊停球稍微靠后调整一下后拔脚怒射偏出。第42分钟,埃尔萨耶德禁区外大力抽射稍稍偏出。1分钟后,埃尔萨耶德禁区外再度远射,球放了高射炮。半场比赛结束,国足暂时和卡塔尔队踢成0-0平。

  下半场一开始国足就赢得角球机会,蒿俊闵左路角球开到门前,球被卡塔尔后卫解围,姜宁抢第二落点时被撞倒在禁区内,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第49分钟,张琳芃上抢成功后带球一路狂奔至禁区前大力抽射,球稍稍高出横梁。第53分钟,高洪波用于大宝换下了姜宁,于大宝顶到最前面,武磊回撤。第54分钟,伊斯梅尔巧妙直塞,阿卜杜拉禁区内得球准备起脚打门时,张琳芃放铲,球最后碰到阿卜杜拉自己的脚出了底线。

  第57分钟,任航左路传中被挡,张稀哲铲抢赢得机会,武磊禁区内得球底线附近横传门前,后点的李学鹏打门被门将封出,于大宝再射球打在横梁上弹回,外围的赵明剑胸部停球后,黄博文半转身凌空抽射直入网窝,国足1-0取得领先。第61分钟,于海换下了张稀哲,于海与黄博文搭档后腰,蒿俊闵顶到前腰。随即,卡塔尔队连换两人用进球球员阿菲夫和布迪亚夫换下了两名后腰哈特姆和埃尔萨耶德。

  第74分钟,卡塔尔队用加纳归化前锋蒙塔里换下了队长阿卜杜拉。第79分钟,武磊禁区前停球突破时被卡塔尔队后卫穆夫塔踢倒,武磊起身示意主裁判对手犯规,穆夫塔又上前推了武磊一把,武磊随即倒地不起,可惜主裁判并没有看到。第85分钟,由于拼抢过于激烈,武磊和黄博文同时抽筋。随即,高洪波用蔡慧康换下了黄博文。第88分钟,于大宝中路分边,李学鹏左路横敲,蒿俊闵斜塞禁区内,武磊后插上倒地铲射破门。最终,国足2-0战胜卡塔尔队。

  (杨希熙)

  中国队首发阵容(4231):1-曾诚;2-任航、6-冯潇霆、5-张琳芃、13-赵明剑;16-黄博文(86’8-蔡慧康)、11-蒿俊闵;4-李学鹏、10-张稀哲(61’21-于海)、19-姜宁(53’22-于大宝);7-武磊;

  替补:3-李昂、8-蔡慧康、9-杨旭、12-颜骏凌、14-丁海峰、15-吴曦、17-张呈栋、18-郜林、20-杜威、21-于海、22-于大宝、23-王大雷;

  卡塔尔队首发阵容(4231):1-勒康特;7-穆夫塔、15-佩德罗-米格尔、4-阿卜杜拉赫曼、2-穆萨;5-哈特姆(62’18-阿菲夫)、13-埃尔萨耶德(62’20-布迪亚夫);10-田畑、8-儒尼奥尔、17-伊斯梅尔;11-阿卜杜拉(74’19-蒙塔里);

  替补:3-哈桑、6-卡索拉、9-希迪尔、12-马吉德、14-侯赛因、16-胡希、18-阿菲夫、19-蒙塔里、20-布迪亚夫、21-阿巴巴卡尔、22-西卜、23-艾勒丁。

  黄牌:卡塔尔:28’埃尔萨耶德。

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各小组第二名积分榜

排名
小组
球队
场次
进球
失球
净胜
积分
1
F
伊拉克
6
3
3
0
13
6
7
12
2
E
叙利亚
6
4
0
2
14
11
3
12
3
A
阿联酋
6
3
2
1
16
4
12
11
4
C
中国
6
3
2
1
9
1
8
11
5
H
朝鲜
6
3
1
2
10
8
2
10
6
B
约旦
6
3
1
2
9
7
2
10
7
D
阿曼
6
2
2
2
6
6
0
8
8
G
黎巴嫩
6
1
2
3
3
5
-2
6

注:已扣除与各组垫底球队比赛成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29/n442755784.shtml report 18018 视频-黄博文世界波武磊破门中国2-0卡塔尔-->中国2-0卡塔尔黄博文破门怒吼庆祝北京时间3月29日20点15分,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C组最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