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世界 > 自行车装备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SRAM 12速将宣告前拨成为历史 将放到中端车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美骑网
 


  山地车界最不成秘密的秘密上周解密了,SRAM终于发布了Eagle 1X 12速套件,关于该套件的详情,我们已经在另一篇文章《单车快讯丨SRAM 发布Eagle 1× 全新12速山地套件》详细介绍了,本文想谈谈的是这款套件是否成为结束前拨使命的分水岭。(转自美骑网

  1、超宽的齿比范围

  这款12速套件兼容10-50t飞轮,提供500%的齿比范围,重量比2X系统轻出许多。Shimano新款单盘搭配11-46t飞轮也仅能提供418%的齿比范围,36/26t的双盘搭载11-40t的飞轮则可以达到504%。

  对的,你的确可以用Shimano的双盘再搭一片飞轮扩展至592%,考虑大多数人的实际骑行这用处并不大。30-38T的牙盘已经能提供足够的选择。

  另外,Eagle兼容XD™塔基,新塔基长度并未比11速大很多,链条从42齿变至50齿的飞轮片跳跃幅度为19%。10t飞轮片所处位置与之前套件相同。SRAM已经与多个轮组制造厂达成合作以确保Eagle兼容市面上的轮组规格。

  新的后拨满足了Eagle™传动系统兼容更大齿数的需求,更大的 14t X-SYNC™下导轮能在这样紧凑的设计下兼容 10-50t 飞轮,新的Type-3 ROLLER BEARING CLUTCH™具有更平滑的扭力曲线,带来更安静、更稳定的操作和感受。

  2、比双盘更加轻量

  从价格上看,Eagle比原来的11速套件高5%,属于市面上的高端产品,但相比其他品牌同等级的产品实在实惠太多。而且11速和12速重量相差仅50克,其实Eagle飞轮比11速的重了60克,整组套件重量的降低是从其他地方省回来了,最值得一说的当属它的全新碳纤曲柄,且比以往更硬、更强壮。XX1 Eagle整体重量为1456克,X01 Eagle重为1502克。

  3、更耐用

  首先单盘时代,链条无需在前拨作用下在大小盘间跳动,降低链条张力。SRAM官方声称Eagle套件比1X11速更耐用。好吧,暂时我们还没有机会在极限条件下验证此说法。可以肯定的是SRAM已经采取多种措施提升套件的耐用度。以链条为例,仅冲压工艺就包含了31个步骤,据悉,链条的寿命是牙盘的三到四倍。

  而链条最宽的部位是链销处,为有空间加多一片飞轮(听起来似乎很简单),设计师挠破了头,甚至还开了一条全新的组装线。XX1和X01的链条表面甚至用上氮化钛涂层降低腐蚀并进一步减少摩擦,XX1的飞轮也用上了此处理。

  它同样会给避震器设计带来影响。以前山地车盘片多,转点位置的设计要综合考量到抗后沉(anti-squat)。之后工程师如果能设计出跟实际使用的牙盘尺寸相符的避震器,就可以调节避震使其达到满意的性能。

  4、它将进一步下放到中端车型

  如果历史曾告诉我们什么,那就是,适当的时候顶级技术均会下放(看看Shimano以及各大功率计品牌就知道了),当然这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发生,只是迟早的事。入门者也有机会与资深玩家一同享受科技带来的变革。骑行过程中使用两个变速杆确实比较麻烦,设想一下开车的人会用两个变速杆么?

  骑行时操作越简单,你越容易爱上它,这也是这项运动的发展方向。如果我说乐趣还没法打动你,那就这样想:随着骑行群体的扩大,越来越多厂商加入制造,产品迭代速度加快,这也意味着你能用更少的钱买到更好的东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30/n442782135.shtml report 2019 山地车界最不成秘密的秘密上周解密了,SRAM终于发布了Eagle1X12速套件,关于该套件的详情,我们已经在另一篇文章《单车快讯丨SRAM发布Eagle1×全新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