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绝处逢生!国足2-0胜卡塔尔 12强出线大有希望

来源:信息时报

  “只要有1%的希望,也要用100%的努力去拼”,从佩兰手中接过帅位的高洪波重返国足后曾这么说过。高洪波口中的1%的希望,是指中国队晋级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的希望。

  在外界普遍认为高洪波无法带领国足创造奇迹的情况下,国足昨日在西安,以2:0战胜了来访的卡塔尔,手握出线先机;加上其他球队的“倾力帮助”,国足最终将高洪波口中的奇迹变为了现实。

  节点

  北京时间19:00

  澳大利亚5:1约旦

  (此时距离中国队比赛开始还有75分钟。)

  昨晚国足在陕西省体育场2∶0击败卡塔尔之前。澳大利亚主场5∶1战胜约旦,率先帮了中国队第一个大忙。因为在国足出线的6大条件当中,除了国足本身要战胜卡塔尔以外,其余5场比赛要有3场出现国足希望的结果,国足才有可能出线。而澳大利亚不输给约旦是第一个。

  北京时间20:45

  菲律宾1∶1朝鲜

  (菲律宾率先进球,朝鲜在1分钟后追平。)

  本场比赛属于中国与卡塔尔友好年的文化活动之一。卡塔尔作为已经率先取得出线资格的球队,本次仅带了残阵来华——在多名主将缺席的情况下,卡塔尔甚至雪藏了被认为最有威胁的年轻前锋哈桑。

  上半场比赛,国足试图用边路进攻冲击对手,无奈国足临门一脚总是找不到准星。武磊在锋线上略显“单薄”。

  而在另外一场与国足出线相关的重要比赛中,菲律宾上半场暂时与朝鲜打平。只要菲律宾不输给朝鲜,中国将再收获出线的有利条件。当然,奇迹发生的前提是国足一定要战胜卡塔尔。

  北京时间21:30

  中国队1∶0卡塔尔

  易边再战,于大宝换下上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姜宁。高洪波的这一改变也成为国足获胜的关键变招,回到边路的武磊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而这一打法也确实让国足的进攻有所起色。

  不过,另一边的朝鲜在此时已经反超菲律宾,这对于还没取得进球的国足来说十分不利。

  国足与卡塔尔的比赛进行到第58分钟,国足终于进球了。中国队多次射门不过之后,皮球落在禁区线前沿的黄博文脚下,后者以一个漂亮的世界波,将球送进网窝。

  北京时间21:45

  菲律宾3∶2朝鲜

  黄博文的进球让国足出线的一切条件,有了足够分量的前提。只要国足不再“晚节不保”,在菲律宾爆冷绝杀朝鲜的情况下,国足将在晋级12强赛的路上,迈出最重要的一步。

  终场前,武磊接到蒿俊闵手术刀般的传球,帮助国足将比分扩大为2∶0。无论其他场次比分如何,只要阿曼不以6球净胜伊朗,国足都将晋级12强赛。

  北京时间30日凌晨00:30

  伊朗2∶0阿曼

  阿曼大炒伊朗的结果最终没有发生,国足将奇迹变为现实,在非常困难的条件下,最终晋级12强赛。这也是国足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后,时隔14年再一次挺进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10强赛)。

  功臣

  黄博文:要去12强赛比划比划

  “高指导这次回来之后第一天就跟我们讲,这是我们1985~1989年龄段最后一次有望征战世界杯的机会,只要有1%的机会都不要放弃”,为国足打进关键球的黄博文赛后接受采访时突然声线哽咽。在他看来,2018俄罗斯世界杯将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次能触摸世界杯的机会。

  上一次中国队征战亚洲区十强赛的时候,最年轻的球员是杜威。如今他已经成为了国足那一拨唯一还在阵中的,也是现在这支球队最老的球员,而在那之后,国足也再没能打进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这一阶段的比赛。

  “我觉得我们这拨人,能力非常强,希望我们去12强赛比划比划,跟亚洲最好的球队比一下,相信中国足球会越来越好”。黄博文还谈到了自己对国足接下来表现的期待。

  段子

  段子手为国足操碎了心

  李德光12:五大条件全部满足。结果自己输给卡塔尔

  点评:国足终于没有段子手发挥的机会。

  Gourin_KiseKi_:国足不出线就剩下理论可能,留给阿曼的时间不多了

  点评:伊朗早早领先,在中国战胜卡塔尔的那一刻起,结果已经注定。

  Tone天一: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你就这样……出线

  点评:和陈奕迅的“你会不会突然地出线”有异曲同工之妙。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30/n442796246.shtml report 1988 “只要有1%的希望,也要用100%的努力去拼”,从佩兰手中接过帅位的高洪波重返国足后曾这么说过。高洪波口中的1%的希望,是指中国队晋级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