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詹姆斯-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伦-卢:轮休詹姆斯为季后赛 不会让出东部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晓雯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热议

  (朱晓雯 克利夫兰报道)北京时间3月30日,克利夫兰骑士队主场坐镇迎战休斯顿火箭队。本场比赛为本赛季双方第二次交手,上一次于1月15日,骑士队以近15分的分差客场击败火箭队。

  截至本场比赛前,双方面临的局势可谓天差异别:火箭队以36-38的相同战绩与达拉斯小牛队继续挣扎于西部季后赛名额的争夺战中,剩余7场常规赛比赛对于目前的火箭队来说,每一场胜利都意味着一线生机。

  继多伦多猛龙不敌奥克拉荷马雷霆后,骑士队以领先3.5个胜场的优势继续稳坐东部头号种子的位置挺进季后赛。撇开季后赛名额的压力,上赛季东部卫冕冠军骑士队目前考虑的问题更为长远,主帅泰伦卢赛前热身时就放出消息:本场比赛决定再次轮休刚刚以场均29分加上一个大三双,第52次被评为上周东部最佳的詹皇。这是詹皇本赛季常规赛的第四次轮休,此前的三次轮休,骑士的战绩为1胜2负。卢帅说:“在和球队训练师讨论过勒布朗的状态后,我们一致认为本场比赛是季后赛开始前,轮休勒布朗的好时机。”

  在得知詹皇缺阵的消息后,火箭主帅JB比克斯塔夫回应说:“我们根据这一消息已经相应调整并布置了战术,将防守重点转移到欧文和乐福身上,以争取更大的赢面。”

  开局不错的火箭在第一节后半程领先骑士,第二节开始骑士在欧文的率领下高歌猛进,反超比分后仍牢牢掌控着节奏。半场结束的时候,骑士将分差扩大至20分。然而第四节起,局势发生了扭转,骑士一方面渐渐无法阻止火箭一波接一波的猛攻,火箭在当家球星哈登的率领下连连得分,另一方面欧文在火箭的双人包夹下难以脱身得分。尽管今晚全场欧文拿下31分8次助攻,乐福也贡献了13分1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詹皇的缺阵还是让骑士缺少抵挡火箭的另一道防线及另一个重要得分据点。火箭最后时刻成功的战术改变也同样限制了乐福和其他骑士球员,乐福第四节一分未得,汤普森也未把握住以往得心应手的补篮机会。

  最终火箭以106-100客场击败缺少詹皇的骑士,哈登拿下27分8助攻6篮板,霍华德11分11篮板,比斯利17分8篮板。

  赛后卢帅表示本场失利主要源于第四节无法有效组织哈登的进攻以及火箭转为小球战术之后出色的攻防转换。他说:“火箭的最后的挡拆和攻防转换效率非常高,这个时候我们却没有办法命中投篮,更没能将篮板成功转化为得分。我们的球员其实做得非常棒,只是火箭是一只绝不会放弃抵抗的球队,即便大比分落后,依然能冷静地改为小球战术,加强身体对抗,并成功限制住欧文和乐福,我们的问题就在于没能在最后几个关键的时刻,命中那几记三分球。”“我们本可以赢得比赛的,如果那几个三分球没有投丢的话。”

  对于轮休詹皇,面对记者的质疑,卢帅并不认为这个决定有问题:“轮休勒布朗是基于他个人的身体和竞技状态,与球队的训练师讨论的决定。我们没有打算放弃东部第一的位置,但也绝不会让我们的球员冒风险,我们必须提前为季后赛做足准备。”

  赛后欧文也表示:“这场比赛挺艰难的,他们后来拿出了小球战术,打得非常强硬,下一场比赛我们会打得更好的,你们很快就会看到。我们如果最后时候没有投丢那几个三分球并且能拿下篮板的话,我们本该赢的。” “第四节我们打得也很尽力也很拼,但是就是有些地方打得不那么顺,火箭打得很好,所以结果就是他们赢了。”

  乐福赛后也说:“最后十二分钟,我们能明显感觉到比赛的节奏变了,我们各个点都 被限制住了,没能像上半场打得那么有进攻性,也没能得分。”“他们的挡拆很有效,而我们这边却不得不在他们的限制下不断传球以找到新的空当,然后艰难的勉强投篮,却总投丢。”

  火箭更衣室内,则气氛轻松很多,哈登一脸放松地说:“我确实用了前三节的时间来弄清楚骑士的战术以及破解的办法,然后第四节就按感觉任由自己发挥。我们不会放弃任何一场比赛。第四节发生的情况就是我们投篮和得分都比骑士那边自信一些,机会来临的时候,我们抓住并且充分相信我的队友,于是就拿下了比赛。”

  霍华德在赛后采访时也谈到:“我们并没有刻意去计划如何得分,只是顽强地拼到最后一分钟。今晚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检验,考验我们如何在局势不利的情形下扭转颓势。”

  本场比赛后,骑士已经完成了全部与西部球队的常规赛赛程并剩余7场比赛。当地时间本周四晚,骑士将继续坐镇主场速贷球馆,迎接下一个对手布鲁克林篮网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30/n442834551.shtml report 3094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网友热议(朱晓雯克利夫兰报道)北京时间3月30日,克利夫兰骑士队主场坐镇迎战休斯顿火箭队。本场比赛为本赛季双方第二次交手,上一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