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FIFA选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因凡蒂诺呼吁世界杯扩军 2026年或增至40队参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umpersoul
因凡蒂诺:2026世界杯将扩军至40席 南美赛区至少5队
因凡蒂诺:2026世界杯将扩军至40席 南美赛区至少5队

  据英国《卫报》报道,FIFA新任主席因凡蒂诺于本周二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公开表示,2026年世界杯有望扩军至40支球队,南美洲将增加至5个名额。

  今年2月在瑞士苏黎世进行的国际足联特别大会上,因凡蒂诺当选了新一届的FIFA主席,他在本周二表示:“我们必须扩大世界杯决赛圈队伍数量,这个计划将从2026年开始落实,我们会和球员以及各国足协共同商讨这份提案。这项提案不仅有利于那些落选世界杯决赛圈的强队,而且给那些从未参加过世界杯的国家一个很大的机会。”

  自1998年以来,世界杯决赛圈的队伍定为32支。2006年之后卫冕冠军也需要参加预选赛才能进军下一届世界杯的决赛圈,此前卫冕冠军自动获得下一届的参赛资格。因凡蒂诺表示这项规则可以保留,无需调整。

  南美洲目前拥有4.5个世界杯决赛圈席位,前4名直接进入决赛圈,第5名需和中北美及加勒比赛区的第四名进行附加赛决定0.5个席位的归属。因凡蒂诺表示:“南美洲将直接获得5个决赛圈名额,或许还会更多。”但他并未透露8个新名额的具体分配方法。

  2018年世界杯将在俄罗斯进行,2022年在卡塔尔举办,2016年世界杯的举办地还未进入投票阶段,但世界杯扩军对中国队来说绝对是个利好消息。在亚洲赛区,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伊朗的水平高出其他国家一个档次,牢牢占据4个席位。按照现在的名额分配则只剩下了0.5个名额,中国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机会将会很小。如果真的扩军,中国队冲击世界杯的道路会轻松不少。

(jumpersou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30/n442852912.shtml report 1557 因凡蒂诺:2026世界杯将扩军至40席南美赛区至少5队据英国《卫报》报道,FIFA新任主席因凡蒂诺于本周二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公开表示,2026年世界杯有望扩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