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射击 > 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彬彬获50米三姿奥运入场券 杜丽再惊险过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彬彬获50米三姿奥运入场券 杜丽再度“幸存”
张彬彬(资料图)
张彬彬(资料图)

  中新社北京3月30日电 (王婧)中国国家射击队女子50米三姿的选拔结果30日在北京揭晓。日前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落选的福建选手张彬彬,经过一天半的调整,以绝对优势拿下50米三姿的奥运入场券。老将杜丽再次以1分的微弱优势入选,直言“大难不死”。

  张彬彬的主项是10米气步枪。由于有易思玲等名将在前,张彬彬在个人赛鲜有突出战绩,但团体赛中常有她的身影。仁川亚运会上,她与队友易思玲、武柳希以总成绩1253.8环夺得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金牌,打破了世界纪录。在去年的射击亚锦赛上,她与队友杜丽、易思玲击落该项目团体金牌,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遗憾的是,两天前张彬彬以1分之差不敌杜丽,未能获得主项的里约奥运参赛资格。然而局势发生了逆转,在50米三姿最后一场选拔赛中,张彬彬以绝对优势赢得该项目入场券。反转的“剧情”让这个开朗的姑娘一时激动得说不出话。

  “我这几天一直告诉自己,不到最后不要放弃。”张彬彬接受采访时,声音有些颤抖。

  “张彬彬这孩子平时多余的想法就不多。上一场失利之后,我也开导她,让她把所有想法都抛开。50米三姿不是她的强项,但是比赛中她越打越好。接下来训练和世界杯分站赛,她都要偏重这个项目。”张彬彬的教练王利伟对中新社记者说。

  当日,幸运再次降临到老将杜丽身上,让她可以在里约奥运会身兼两项。

  本月选拔赛之前,杜丽在50米三姿项目上有25分的积分优势,但她在前两场选拔赛上,一场决赛垫底,一场决赛第三名,优势已不明显。当日,杜丽在决赛中排名第五。随着其他选手的失误,最终,杜丽再次以1分的微弱优势占据积分榜第二名。

  “我都以为自己没戏了。”杜丽得知自己再次幸运入选后,眼眶湿润,感叹“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她表示,自己这三场打得不好,后期还需付出更多努力。

  王利伟表示,杜丽的身体和状态尚处于恢复阶段,可能不太适应高强度的冬训。“但是杜丽的比赛作风是最好的,经验和心理素质都是最棒的,是射击队所有运动员的榜样。”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30/n442862990.shtml report 1272 张彬彬(资料图)中新社北京3月30日电(王婧)中国国家射击队女子50米三姿的选拔结果30日在北京揭晓。日前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落选的福建选手张彬彬,经过一天半
(责任编辑:张攀 US0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