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电竞 > 电子竞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里体育启动原创电竞赛事 WESG奖金550万美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去年9月成立后一直颇为低调的阿里体育昨日宣布,正式启动原创电竞赛事——总奖金为550万美元的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WESG(World Electronic Sports Games),并力图引领行业准则。

  阿里体育CEO张大钟表示,伴随整个体育产业的兴起以及资本的大量注入,电竞行业的关注度达到了高峰值,阿里体育看到了其中深藏的机会。本项赛事将吸引全球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报名参赛,首批涵盖《DOTA2》、《反恐精英:全球攻势》、《星际争霸2》、《炉石传说》等目前世界上最热门的电竞项目,总奖金超过550万美元。大赛将于4月拉开大幕,全球总决赛将于12月在中国进行,同时接受全球各国对承办下一年大赛的申请。据透露,阿里体育对于第一届赛事的总投入将超过1亿元。

  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游戏产业收入达到1407亿元,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电子竞技份额占270亿元。在约2亿的全球电竞用户中,中国玩家超过1亿。张大钟认为,电竞的变现渠道多种多样。除了电竞赛事的传统收入如门票、赞助、广告等,其衍生品收入也非常可观,其中包括电竞俱乐部及选手、直播平台及主播等赛事之外的产业链核心环节。

  作为阿里体育的第一项原创国际性赛事,WESG与以往电竞比赛的最大区别在于,除了颁布相关赛事规则之外,大赛还制定了一套完整、严苛的管理规定,包括运动员年龄与国籍认定、反兴奋剂条例、道德礼仪准则、处罚申诉条例等。阿里体育电子体育部总经理王冠表示,这些条例参照奥运项目的标准,并根据电竞运动的特质所具体制定。

  张大钟表示,除了独创WESG,阿里体育还将创办其他电竞比赛,而赛事的各个环节将在其电竞平台上进行整合,从用户注册、赛事发布、选手报名、赛事编排、服务集成,到内容传播、电商业务以及赛事商务开发等,都会以标准化流程的方式推进筹备、组织和执行。

  当天,张大钟向来自上海、杭州等城市的首批20个电竞场馆负责人授予“阿里体育电竞中心”证书。据了解,预计电竞中心的规模将扩大到1500家。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体育电竞平台将紧密结合阿里生态体系,建设包含电商交易、赛事执行供应链服务、线上数字营销等一些强大功能服务于电子体育产业。另外,在该平台上经过实名认证的注册会员可以通过社交互动结交其他电竞爱好者,完成在线的信息交流和线下的休闲约战,通过平台获得自己在参赛过程中的实时比赛数据,并获得例如金融、保险、教育培训等周边服务。

sports.sohu.com true 上海证券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31/n442943088.shtml report 1402 去年9月成立后一直颇为低调的阿里体育昨日宣布,正式启动原创电竞赛事——总奖金为550万美元的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WESG(WorldElectronicSport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