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退赛兰德尔准绝杀 韦德26分湖人加时胜热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3月31日,2015-16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主场迎战热火。全场打完,湖人通过加时苦战,凭借兰德尔的准绝杀,102-100险胜热火,并终结了4连败。

  赛后采访

  赛后,科比坦言,在职业生涯中,韦德是他见过在打挡拆的时候最难防守的后卫,“往往在一个掩护之后,韦德就不见了。”科比说道。

  另外,由于拉塞尔的视频门事件,过去这两天,湖人上下一直都被负面情绪所笼罩。不过就在今天早些时候,拉塞尔站了出来,公开为自己的作法道歉。

  而对此,科比也给出了他的看法,“逆境总是很艰难的事情,特别是对那些年轻球员来说……发生这样的事情,很艰难,也很不幸,而作为年轻人,他们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东西,我确定未来他会成长,并且因此变得更好。”

  湖人主帅斯科特也赞同科比的说法,“这件事情肯定引起了他(拉塞尔)的注意,如果未来,他不能从中吸取教训的话,那实在就太不幸了。”

  此外,在今天比赛现场,人们还意外看到了奥多姆的身影。谈及这位前队友的康复情况,科比也是相当意外,“真的,这真是个奇迹。在拉斯维加斯的时候,他情况还很糟糕,但如今,他走起路来却和没事人似的,这真的是一个奇迹。”科比说道。

  比赛数据

  全场具体比分:27-25、21-16、19-26、20-20、加时赛13-15(热火在前)。

  此役,科比仅仅打了一节球,就因为肩部和膝盖酸痛退赛,全场他入账了2分2篮板。克拉克森得到26分6篮板,希伯特得到12分9篮板,拉塞尔16分,替补路易斯-威廉姆斯入账11分。兰德尔得到13分14个篮板,并且在加时赛最后时刻,命中了制胜的上篮。

  热火这边,韦德得到26分10篮板5助攻,并在常规时间最后时刻和加时赛多次救主,但很遗憾,他的努力却没能帮助球队换来一场胜利;洛尔-邓得到22分11篮板,乔-约翰逊入账10分,德拉季奇11分9助攻;替补怀特塞德得到18分17篮板7盖帽。

  比赛回顾

  首节开打,前2分钟,湖人还能与热火勉强僵持。科比跳投入网,克拉克森、兰德尔先后砍分,湖人7-4暂时领先。但很快,热火开始发力,韦德暴扣、补篮、跳投连砍6分,客队已打出21-3的高潮,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值得一提的是,这期间,韦德在和科比对位的时候,相当较劲,闪电侠一次防守科比的后仰跳投,给了飞侠迎面大帽。而科比也是毫不相让,在另一次对抗中,肘击韦德致使后者嘴唇出血。不过,本节后段,湖人找到进攻手感,在路易斯-威廉姆斯的带领下,他们还了对手一波13-0的高潮,随着胡尔塔斯上篮得手,单节打完,湖人25-27仅落后热火2分。

  次节,两队进攻效率都出现下滑。可本节中段,乔-约翰逊后仰跳投入网,热火一度又将分差拉大到8分。之后,双方展开拉锯。湖人这边,希伯特补篮入网,拉塞尔三分也能命中,但回过头来,德拉季奇上篮得手,又妙传怀特塞德投篮入网,客队继续领先。洛尔-邓稳定的中投命中,半场打完,热火48-41暂时领先。

  易边再战,科比因为肩膀和膝盖酸痛没有返场。而之后,湖人官方给出的消息是,科比已确定退赛了。谁知道,飞侠退赛反倒激发出湖人的斗志,克拉克森里突外投连砍5分,兰德尔上篮也中,湖人打出7-0的进攻高潮,已将比分反超。之后,两队又陷入得分荒,多次进攻均无功而返。本节末段,温斯洛造犯规两罚一中,德拉季奇强突得手。回过头来,希伯特大勾手也中,三节打完,两队战成67平。

  末节,胶着的态势没有丝毫改观。希伯特、胡尔塔斯连续得分,湖人一度确立了8分的领先优势。但之后,怀特塞德、温斯洛强攻也能命中,热火又将分差迫近。本节末段,韦德上篮连中,兰德尔罚球2中1,两队打成85平。比赛还剩29.7秒,韦德接球单打,并迎着克拉克森的贴身盯防,翻身跳投入网,热火87-85领先。可很快,克拉克森造犯规两罚全中,又将分差抹平。随着韦德跳投不中,热火87-87战平湖人,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中,两队展开精彩的对飙。湖人这边,拉塞尔三分入网,紧接着,洛尔-邓三分也空心命中。韦德连续妙传怀特塞德空袭篮下得手,但克拉克森和拉塞尔的砍分,却又一次把比分追平了。进入加时最后1分钟,兰德尔造犯规两罚全中,湖人领先2分。韦德转换进攻中上篮得手,热火将比分抹平,比赛还剩22.5秒。决定胜负的时刻,兰德尔站了出来,他自己运球过半场,迎着洛尔-邓的防守,高难度的转身上篮得手。正是凭借这一球,湖人102-100险胜热火,并终结了4连败。

  热火首发阵容:乔-约翰逊、洛尔-邓、斯塔德迈尔、韦德、德拉季奇

  湖人首发阵容:科比、兰德尔、希伯特、乔丹-克拉克森、拉塞尔

  (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31/n442964269.shtml report 3297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3月31日,2015-16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主场迎战热火。全场打完,湖人通过加时苦战,凭借兰德尔的准绝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