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龙腾亚丁Skyrun越野赛 体验天空奔跑的巅峰之境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Skyrunning®,直译为“天空跑”,意指在天地相接处奔跑。Skyrunning®在超过50个国家设有200多场系列赛事,每年参与人次超过30000次的超大型赛事系列,在独立的非政府组织ISF的监管下,俨然成为跑步独立王国,甚至不为世界田联(IAAF)管制。Skyrunning®以“追求更加纯粹地与自然接触”的理念逐渐被更多的人了解,并开始积极参与,成为对跑者具有更高要求的越野跑新形式。

  今年,Skyrunner®全球越野跑系列积分赛通过与咪咕善跑的战略联手合作,首次来到中国。这意味着什么?这场赛事必定会聚集国际最顶尖的越野跑大神,成为国内殿堂级顶尖越野赛标杆。咪咕善跑作为赛事组委会,希望以纯越野跑探险的方式去感受大自然,让专业跑者们深入体验各个赛事地点的丰富自然景观、体验到在天空奔跑的巅峰之境,打造2016年中国越野跑赛事的新格局。

 

  官方赛事日程▲

  (https://www.skyrunning.com)

  - 体验天空奔跑的巅峰之境

 

  飙山越野(China Mountain Trails,简称CMT),是咪咕善跑旗下所拥有的国际性系列赛事品牌。2016年,飙山越野将首次以中国农历年为跨度,举办三场顶级越野跑赛事,且每场赛事的挑战各有特色,分别为“四月•四川亚丁•天空跑”、“九月•甘肃玉门•魔鬼跑”、“一月•安徽黄山•雪地跑”。参赛选手全年参加所有比赛,也将有机会获得全球最高总冠军额外奖金。

  其中,将于2016年4月30日举行的国内顶级高海拔越野赛龙腾亚丁Skyrun®天空跑这一概念自提出之后,便为万众瞩目。龙腾亚丁Skyrun®亦是Skyrunner®天空跑世界系列赛中的首个中国赛事、更是开启2016年Skyrunner®全球越野跑系列积分赛的首场比赛。

 

  在四川这片神奇的土地上,29公里的赛程将越过绵绵不绝的大山,美丽的森林,和壮观的高海拔。

  亚丁,藏语意为“向阳之地”,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香格里拉镇亚丁村境内,主要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和周围的河流、湖泊和高山草甸组成。它的景致保持着在地球上近绝迹的纯粹,因其独特的地貌和原生态的自然风光,被誉为“中国香格里拉之魂”,被国际友人誉为“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

 

 

 

  亚丁的香格里拉拥有壮观的自然美景,包括三座神山(仙乃日、央迈勇和夏纳多吉),海拔均在6,000米以上,赫然耸立于国家公园上方。从五世达赖喇嘛到约瑟夫•洛克,人们一直以来将该地区视为信仰的源泉。

 

  仙乃日

  - 跑道详细描述

  龙腾亚丁Skyrun®的起点设在亚丁香格里拉镇中心。开始路段还算平坦,然后短距离内直线爬升,海拔达到2,90米。接着要沿着泥土的赛道跑3.5公里的平缓下坡,然后到达2,868米海拔处,这时比赛真正精彩的部分才开始。

 

 

  穿过赤土河之后,比赛的关键赛道才开始。沿途会经过一个景色宜人的小村子,跑者要沿着冰川河流旁边的单轨跑道跑行12公里,穿过高山森林和崎岖的植物带。然后跑道将一直爬升,在这一路段跑者要通过四次坚固的木桥来度过冰川河流。

 

  跑完这段惊心动魄的河流赛道后,参赛者还要经过2公里的公路,然后才可返回赛道上。 1公里后,我们将首次看到海拔4,000米处的冲古寺,一睹其风采,该赛事的终点也就设在此处。

  泥土小径不断攀升,穿过这1公里色彩缤纷的森林后,便到达了此次比赛最需要越野技巧的路段。如果参赛者成功通过了该4公里的路段,便可成功到达插满五颜六色佛教祈祷旗帜的山顶。这里的海拔达到 4,700米。

 

  现在剩下的赛程就是万众期待且令人难以置信的下坡跑道了,参赛者来到冲古寺,便达到了胜利的终点!

 

  中国第一个SKYRUNNER®天空跑世界系列赛

  ——龙腾亚丁Skyrun®

  赛事日期: 2016年4月30日(星期六)

  开跑时间: 早上7点

  赛程: 29公里

  总海拔: 2300米累积海拔

  时间限制: 11小時

  起点: 稻城亚丁香格里拉镇

  终点: 冲古寺

  报名费:750 元人民币(115 美元)

  *如果参赛者临时(2016 年4 月16 日之后)报名,则其需缴纳更高的报名费,因为组织者要花费额外开支用于准备比赛号码布、奖牌、食物、饮料、运输等。我们鼓励大家尽早注册,以免错过。临时报名费:1,250元人民币(150美元)。

  报名地址:https://cmt.race.myrunners.com/

  官网地址:https://www.cnmtntrails.com/zh-hans/yading-skyrun/

  因为比赛赛程短并且沿途都布有检查点,所以我们尽量避免让跑者携带笨重的设备。许多跑者都是精英,因此对他们来说该赛程相当短,他们从而可以轻装上阵。对于可能会需要更长时间完成比赛的跑者,我们强烈建议携带一些附加设备:

  必带的设备▼

  口哨

  急救毯

  建议携带的设备▼

  跑步套装

  可装1升水的容器

  轻量级防风夹克

  额外的营养品(能量胶、能量棒等)

  飙山越野的使命是深入中国独特的山地景观中举办充满挑战、多样化且独特的越野跑活动,并致力于推动整个亚太地区的山地越野跑发展。在中国这片辽阔的大地上拥有许多独特的风景,许多不可思议的地方以及美丽的自然景观也都藏于大山深处中,我们希望以纯越野跑探险的角度去展现它们,为参赛者提供机会并能够深入和体验各个赛事地点的丰富自然景观。有了良好的赛事文化支撑、富有经验的赛事运营组织、严格的安全保障,相信咪咕善跑旗下所拥有的国际性系列赛事品牌——飙山越野,会为国内越野跑开创一个新的局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1/n443096896.shtml report 7091 Skyrunning®,直译为“天空跑”,意指在天地相接处奔跑。Skyrunning®在超过50个国家设有200多场系列赛事,每年参与人次超过3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