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球报专区 > 关注葡萄牙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连一方董事长:足球城的球队 不能总在中甲踢

来源:大连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在休战了一周之后,中甲联赛本周重燃战火,大连一方将坐镇主场迎战冲超的主要竞争对手北京北控。昨天,一方集团董事长孙喜双专门到市体育中心观看了球队的训练,并与教练和球员共进午餐。午餐结束后,孙喜双在全队的会议上鼓励大家要全力以赴冲超:“我们作为一支足球城的球队,总在中甲踢来踢去算什么本事。”另外,孙喜双还明确表示,要加大球队的奖励措施,只要能赢球,绝不会在奖金上亏待大家。

  面对媒体给球队减压

  一方昨天的训练,在上午11点开始,孙喜双到达时,训练进行了差不多一半。站在球场边,孙喜双和记者们聊起了上一轮输给湖南湘涛的那场球,他的表态在某种程度上也可以看作是在给球队减压。

  “上一场输球,我的感觉是非常遗憾,也非常不满意。”孙喜双说道,随后在谈到输球的责任时,孙喜双表示也有自己的一份,这令大家有些意外。“今年的比赛刚刚开始,我因为有些事情没有及时到场,没有给大家做好动员,也没有给大家鼓好劲,是我作为老板的责任。第一场我们打得还可以,第二场轻视了对手,觉得赢没问题,输在了心理层面。”孙喜双表示。在谈到球队的冲超目标时,孙喜双的话也算是给大家吃了一个定心丸:“我们要求大家多赢球,所以奖励一定要跟上。一方集团有这个实力,我们要加大奖励措施,多支付报酬,不会在奖金上亏待大家。”

  鼓励球员为城市而战

  在球队的会议上,孙喜双首先表示:“大家的训练都很认真,我看了之后很高兴,上一场有点失误没关系,还有28场比赛,只要努力,机会就会属于我们。”在随后的讲话中,孙喜双可以说是情真意切,言语朴实却让人很受鼓舞。

  “上赛季,球队整体素质一般,但我们依然能打出13场不败,这跟大家的拼搏和勇气分不开,给大连球迷带来了信心,也给城市争了光。这个赛季,我们进行了调整,但我们的目标依然是冲超。”孙喜双说,“教练组和运动员要提高战斗力,我们不是为哪个企业而战,是为大连的荣誉而战。我们把球踢好,是给球迷一个说法,让球迷感觉这支球队能实现他们的愿望,是对球迷的一个回报,足球是一个公益事业,我们希望能让大连人民乐和、开心。我们现在踢中甲,但中甲只是过渡期,我们的目标是中超,但不是进了中超就完了,今后我们还要增强整体实力,要争中超的冠军,为足球城带来更多荣誉,甚至为国家做出贡献,这也是我们一方集团的性格。”

  要求俱乐部做好保障

  会上,孙喜双对俱乐部管理层、教练组、球员分别提出了要求,而他对于俱乐部的要求是不但要做好管理工作,还要做好服务工作,要照顾好每一个人的情绪,甚至包括生活上的细节。

  “我今天来看大家训练,和大家一起吃午饭,不是来作秀的,我要告诉大家的是,我们是平等的,我们都在一条船上,这条船要想开的稳、开得快,大家就要齐心协力。”孙喜双表示,“养足球就是烧钱,球队不是要赚钱的,我们既然养了,打中甲花3亿,未来打中超花4亿或者5亿,一方有这个实力。只要是俱乐部承诺的事情,都要有充分的保障,包括资金,也包括其他方面。对于表现好的球员,更要多一些关心、爱护,让他们感受到温暖。教练组指挥打仗,要战术得当,发挥出球员的能力。作为球员,你们从几岁开始踢球,都想成为球星,相信只要你们有好的体能、精湛的技术、团结的精神,没有人能阻挡你们。”

  另外,孙喜双还透露,本周日他将现场观看一方与北控的比赛,而且未来如果有可能,他将多到现场给球队加油。对于下周的“大连德比”,孙喜双也有自己的看法:“既然是比赛,就要争取胜利,而且要争取多赢。”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1/n443101883.shtml report 1688 在休战了一周之后,中甲联赛本周重燃战火,大连一方将坐镇主场迎战冲超的主要竞争对手北京北控。昨天,一方集团董事长孙喜双专门到市体育中心观看了球队的训练,并与教练和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