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励志!澳大利亚独臂乒乓女将获里约奥运会资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日,里约奥运会乒乓球选拔赛大洋洲赛区的比赛前不久落下帷幕,澳大利亚乒乓球运动员梅丽萨-塔波尔与43岁的老将洪剑芳、新西兰选手刘腾腾一起获得了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对于塔波尔来说,这个资格显得尤为珍贵,因为她是一位残障运动员。

  在大洋洲选拔赛上,塔波尔第一个比赛日里输给了43岁的老将洪剑芳,后者获得了连续第五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但是塔波尔丝毫没有放弃,第二天,她直落四局击败了斐济选手格蕾丝-罗西-叶,顺利搭上了奥运会的末班车。这意味着十级残障运动员塔波尔将成为澳大利亚第一位参加健全人奥运会的残障运动员,几个月前,她就获得了里约残奥会的参赛资格,她也成为了第一位同时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澳大利亚运动员。四年前在伦敦残奥会上,塔波尔获得了单打的第四名。

  “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前,我紧张得离谱。我很兴奋,为了参加奥运会我付出了非常多,也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塔波尔说,“我不能相信我创造了澳大利亚的体育领域的历史,这将是一个终生难忘的体验,我要尽我可以在奥运会和残奥会上去争取赢得奖牌。”

  自出生以来,塔波尔的右肩和右臂就有神经性损伤,她需要借助工具来平衡胳膊以帮助发球。在她之前,只有波兰的乒乓球名将纳塔利娅-帕尔蒂卡做到过同时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比赛。对于塔波尔,帕尔蒂卡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我真的为她感到高兴,这是个好消息。我知道她非常努力,同时获得两个比赛的资格真的太难了。我现在也要努力,争取和她一样。”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1/n443137312.shtml report 1235 北京时间4月1日,里约奥运会乒乓球选拔赛大洋洲赛区的比赛前不久落下帷幕,澳大利亚乒乓球运动员梅丽萨-塔波尔与43岁的老将洪剑芳、新西兰选手刘腾腾一起获得了里约奥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