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高洪波:从未考虑个人得失 出线是实力体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 徐江 4月1日 报道)北京时间4月1日,率领国足晋级12强赛的国足主帅高洪波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在这次采访中,高洪波全面回应了为什么选择在国足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也全面解读了目前国足存在的一些问题,同时关于12强赛究竟是否会继续执教的话题,高洪波也进行了解答。在这次采访结束不到2个小时,中国足协官方宣布将留任高洪波,高洪波也将继续带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以下为部分专访内容,点击观看高洪波专访全文。

  搜狐体育:国足晋级12强赛已经过去几天时间了,想问问高指导最近的一个状态如何。

  高洪波:在国家队比赛期间,作为教练员要在3-5天让球员贯彻清楚战术思路,球队的战术打法,需要把比赛的每个环节都想到,这个强度和工作量是非常大的。回到北京之后,感觉特别累。联赛的时候是一周一赛,可以把工作进行细化,国家队这两场比赛的180分钟,需要在3-5天内,把所有细节都考虑到,所以回来后感觉特别的累。

  搜狐体育:谈到备战,谈到累,想问问高指导在国家队比赛期间的睡眠怎么样,休息好吗?

  高洪波:我正常情况每天晚上9点手机关机,从晚上的10点到第二天早晨5-6点,是我的休息时间,洗漱后,会有简单的活动。然后再要把一天的工作梳理一下,这是我的基本作息时间。

 

  搜狐体育:国足晋级12强赛后,很多球员说自己哭了,说感觉压力很大,一下子从压力中释放出来。想问问高指导在比赛结束的那个瞬间是什么心情和状态?

  高洪波:首先能够晋级12强赛,对于我来说不是压力释放,是一种喜悦,这种喜悦来自对中国足球的认可。我当球员踢球,当教练20多年时间,我们这个足球培训体系里面还是培养了很多不错的球员。国家队虽然进步的慢一点,但我认为我们不至于打不进10强赛、12强赛,这次我们晋级12强赛,是我们的一个实力体现。完成这个目标,是中国足球自我价值的一个证明。

 高洪波指导与搜狐体育记者徐江


  搜狐体育:客观的说,我们晋级12强赛的路有些惊险了。在比赛结束后有一种假设,就是中国队没赢球,我们没出线,球员说确实很后怕,害怕这种情况发生。从你的角度来说,当年离开国足的时候,万人呼喊让你留下,这一次如果没出线,那么可能过去很多年积累的名声和成绩都会失去,难道你不怕吗?不考虑这些?

  高洪波:第一,我坚信男子国家队在亚洲范围,算二流的水平。我们是二流的话,我们应该在12强赛,这是我们的正常定位,我们过去三届世界杯预选赛,虽然都是小组没出线,但并不是因为实力不够,是我们的组织,应变,比赛方案准备方面出现了问题。


  搜狐体育:是不是可以理解,从高指导的意识中,肯定能拿下这两场比赛?

  高洪波:任何人都做不到100%,在我对中国足球的认识了解上,在一些环节做好的话,这种胜率和概率会高一些。作为教练员,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追求,工作的目标设定,作为我来说,作为中国足球人,我得到了很多的帮助,很多的成长环境,很多足球界的前辈都帮助过我,从感情上来说,我对中国足球有不一样的期待,当国家男足出了点波折和困难,我自己很着急,也希望自己去做一些事情,从这个动机上,我来做这个事情,为中国足球搏一把,如果没打好,没出线,坦白的说,我从来没把自己的利益得失考虑进去。

  搜狐体育:危难时刻率领国足晋级12强赛,他们说高洪波是中国足球的好儿女,是国家的好儿女。

  高洪波:别,我担当不起这个评价。中国足球这个环境,机遇,青少年足球发展这么火热。但是我们国家男子足球在世界大赛上,总是出现低迷的状态,作为在这个足球环境里工作的一个人,我是不甘心的。我们还是有很好的实力水平,只是组织没达到最好。另外,足球这项运动,是一个团队,是一个整体,不是某一个人可以解决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1/n443144475.shtml report 4801 独家专访-高洪波详解刷卡首发中国足球亚洲实力定位二流-->(搜狐体育徐江4月1日报道)北京时间4月1日,率领国足晋级12强赛的国足主帅高洪波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