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轮 > 广州恒大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腿!暴力鸟助恒大赢下德比 斯帅压力得到暂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日,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3轮迎来一场焦点大战,结果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凭借保利尼奥和马丁内斯的进球,以2比0的比分战胜广州富力。本场比赛送出一传一射的保利尼奥堪称恒大主场取胜的最大功臣,而在如愿拿下这场“广州德比”之后,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肩上的压力也多少得到了缓解。

  在经过FIFA比赛日后,本周末重燃战火的的中超联赛便迎来了“广州德比”这场大戏。对于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来说,同城之战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与此同时这也是球队4月魔鬼赛程的开篇之战。多少还是受到了国家队比赛日的影响,国脚众多的广州恒大在本场比赛中其实并没有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尽管球队还是如愿在主场全取三分,但比赛的进程却显得并不顺利,甚至在一段时间内反倒是让做客的广州富力连续创造出几次绝佳的破门机会。

  不过虽然有6名国脚上调国足,再加上金英权入选韩国国家队,但诸如保利尼奥、高拉特、马丁内斯在内的南美外援则并没有国际比赛任务的拖累,所以本场比赛他们在体能层面也有了更为充裕的储备。特别是巴西中场保利尼奥在本场比赛中一人便扛起了球队攻防两端的两面大旗。不仅在防守层面能够确保及时出现在最合理的位置上完成拦抢,同时在恒大的进攻中有着相当高的参与度。此役保利尼奥先是在上半场接高拉特横传后打破场上僵局,让场面并不占据优势的广州恒大稳定住了局面,进入下半场后又在中路连续过人后妙传马丁内斯锁定胜局。可以说正是凭借保利尼奥的出色发挥,广州恒大才成功拿下了这场硬仗的胜利。

  其实对于保利尼奥来说,重返巴西国家队始终是他的梦想。尽管目前身处中超赛场,但这并不会影响到他的决心,目前在俱乐部层面展现出的不俗状态也正是对自身实力的最好证明。当然除了保利尼奥之外,广州恒大在本场比赛首发的另外两位非亚裔外援也为球队的胜利贡献了力量。上半场高拉特曾助攻保利尼奥首开记录,而下半场马丁内斯则帮助恒大扩大了领先优势。不过相比于保利尼奥稳定而高效的发挥,高拉特和马丁内斯二人在前场其实并没能形成特别默契的联系,恒大新赛季的进攻体系或许还需要更多的比赛来进行磨合。

  广州恒大在本赛季的开局并不理想,不仅联赛首轮便遭遇失利的当头棒喝,亚冠小组赛也处在生死边缘。对于球队主帅斯科拉里来说,他目前所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本场比赛广州恒大在首发阵容上也可谓精英尽出,尽管大菲尔赛前曾表示球队不会采取轮换的原因是国家队的比赛有助于众国脚们调整状态,但对于斯科拉里和他的球队来说眼下确实已经不容许在成绩层面有半点差池。有广州媒体甚至大胆预测,广州恒大4月份的战绩如何或许将左右斯科拉里的去留。很显然,这场同城德比的胜利暂时可以让斯科拉里肩上的压力得到缓解,不过接下来即将到来的两场亚冠争夺或许才是对这位巴西名帅真正的考验。(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1/n443148681.shtml report 410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