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高洪波:打12强赛坚定信心 要低姿态去准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 徐江 4月1日 报道)北京时间4月1日,中国足协发布公告,决定正式聘请高洪波作为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带队出战12强赛。随后高洪波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在这次采访中,高洪波全面回应了为什么选择在国足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也全面解读了目前国足存在的一些问题,同时关于国足征战12强赛后续的规划和展望,高洪波也进行了解答。

  12强赛,我们要坚定信心,低姿态去准备

  搜狐体育:我们已经进入了12强赛的时间,在备战计划方面我们的情况如何?

  高洪波:首先,国家队的工作,我主要是40强赛的两场比赛,打完这两场比赛,我需要跟相关的部门领导进行探讨,下一步国家队教练工作团队的组成。这个结果应该4月底之前确定下来。6月份国家队有两场热身赛,9月份就要比赛,新的教练团队,只有6月份的两场比赛去磨合队伍。

  搜狐体育:那么国足未来教练团队的情况如何呢?

  高洪波:肯定是中外结合,以谁为主,还需要全方位的评估,12强赛,我们已经14年没有进过了,国足需要一个综合的团队,对12强赛进行准备。

  搜狐体育:12强赛的分组,从教练员的角度来说,国足最不愿意碰到谁?

  高洪波:从教练员角度没有不愿意碰到谁这个说法,首先我们自己的实力是否具备可以见谁赢谁,如果不具备这个能力,那么分析怕谁不怕谁,是不客观的,目前中国队要明白,分到哪个小组都是一样的,都是最强的小组,12强赛的对手没有弱的。我们如何在准备备战,比赛定位上,需要一个详细的思考。

  搜狐体育:未来的12强赛,国足处在什么样的水平?

  高洪波:目前,我们的亚洲排名第8-9的样子,国际排名96位,比泰国和叙利亚高一些。应该说国际足联的排名相对客观一些,比较准确,我们要低姿态的去准备。我们已经打到亚洲最高水准的平台,我们要坚定信心,说明中国足球还是有一定实力的,可以跟不同对手较量。但足球比赛不是90分钟22个人的对抗,是综合各个方面的较量。

  举个例子,比如我们中超联赛,我们从东北飞到广州,我在贵州执教的时候,从贵州去打客场有些城市还要中转,我们比日本韩国球员在联赛中的消耗要大的多的多,我们在身体状态的保持上,能不能提供优质的服务,我们能不能让队员减少旅途的疲劳,在恢复上创造更好的条件,这是接下来,我们要考量的东西。教练员只是完成比赛的一个部门,如何保证上场11个球员都在最好的状态,这都是接下来我们需要研讨的。

  搜狐体育:在以前的采访中,高指导您曾经说过,如果把执教当成一场90分钟的比赛,之前的执教是您的上半场,那么您准备好您的下半场了吗?

  高洪波:我再次重申一下我对我的下半场的定义,我现在确实非常关注青少年和校园足球,几乎每次活动我都会参加,接下来要拍一个300集的足球训练材料,中国足球想要成为亚洲强队,一定要在3-5年有一个合理的青少年发展结构。

  搜狐体育:最后能不能跟搜狐体育的网友说几句话?

  高洪波:搜狐体育一直是我非常关注的网络媒体,希望在中国足球发展上,多给我们一些正能量,中国足球会越来越好。

相关新闻:

·专访高洪波:从未考虑个人得失 出线是实力体现
·专访高洪波:最担心国脚在俱乐部踢不了相同位置
·专访高洪波:打12强赛坚定信心 要低姿态去准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2/n443148166.shtml report 460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