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兰特60场20+直追乔丹科比 或赴洛城接班科比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杜兰特 只差三步追上科比

  一般一般,西区第三。这就是雷霆现在的排名情况。勇士和马刺,他们遥不可及,但身后诸如快船、灰熊等追赶者也难以望其项背。昨日,在119比117力克快船之后,雷霆巩固了第三的位置。在这场比赛中,双少之一的杜兰特延续出色的表现,砍下了31分。

  成绩单

  60场20+直追乔丹科比

  “不可思议的一场比赛,疯狂的一场比赛,不过,我很开心赢球的是我们。”比赛结束后,杜兰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与雷霆的比赛,快船主教练里弗斯并不想和对手死磕,他让保罗、小乔丹和雷迪克三名首发球员轮休。算上受伤的格里芬,快船是以二阵对付全主力的雷霆。可就是这样一场看似没有胜负悬念的比赛,却让雷霆使出了吃奶的力气。首发出场的克劳福德和小里弗斯,双双拿到了32分,三分球17投12中。

  当然,就像杜兰特感叹的那样,赢球的还是雷霆,毕竟他们拥有状态火热的双少。本场比赛,威斯布鲁克的数据是26分、8个篮板和11次助攻,杜兰特的数据则是31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

  尽管威少没有刷到三双,但这是他本赛季的第50次两双。杜兰特更逆天,他已经连续60场比赛得分20+了。自从1976年NBA和ABA合并以来,这一数据排在历史第四位。

  前三是谁?1987-1989年,乔丹曾经连续72场比赛拿到20+,1990-1991年,又是乔丹,他连续69场比赛拿到20+,而在2005-2007年,科比连续63场做到这点。杜兰特距离科比的纪录只有3场比赛,在后面6场比赛中,他完全有可能实现对科比的超越。

  人生观

  雷吉夸张庆祝惹毛兄弟

  打快船之前,雷霆82比88输给了活塞,那场比赛,杜兰特轮休没有上场。不过,因为雷吉·杰克逊的庆祝动作,赛后威斯布鲁克和杜兰特都表达了对前队友的不满。

  那场比赛最后时刻,活塞抢到篮板球,雷霆犯规,雷吉·杰克逊满场奔走高举双手欢呼胜利,并示意活塞球迷燥起来。随后,在队友罚球时,雷吉·杰克逊又冲雷霆球员说“滚出去”。作为曾经效力雷霆的球员,雷吉·杰克逊这一举动让威斯布鲁克非常不满,杜兰特也站在了威少一边。

  当地时间周四,在雷霆投篮练习结束后,记者采访了杜兰特。针对雷吉·杰克逊的举动,杜兰特表示:“上窜下跳、满场奔走,在我看来,这种表现很低级。我能理解你很高兴,你赢了球,可是我们并没有上全部主力啊。如果我们上主力的话,绝对打得他们屁滚尿流。”

  雷吉·杰克逊曾经是威斯布鲁克的替补,他是雷霆第二阵容的核心人物。不过,因为想打首发,他选择通过交易离开雷霆去了活塞。其实,雷吉·杰克逊和杜兰特关系一直不错。雷吉·杰克逊离开雷霆后不久,杜兰特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雷吉永远是我兄弟。”

  不过,这一次雷吉·杰克逊面对旧主的夸张庆祝,算是惹毛了杜兰特,两人下次再见面,想必很难把酒言欢了。

  事业路

  杜少或赴洛城接班科比

  话说回来,下一次雷霆再碰活塞,或许杜兰特也不在雷霆了呢。

  这是杜兰特合同的最后一年,赛季结束后,他将成为自由球员。按照美国媒体的分析,杜兰特的去向大约有三个。

  第一个是奇才。华盛顿是杜兰特的家乡,很多传言都认为他会在合同到期后加盟奇才。奇才也在期待杜兰特。该队现在后场搭配了沃尔和比尔,前者善传,后者善投,要是再加上杜兰特,其进攻火力将会更加强大。

  第二个是湖人。科比本赛季结束后就将退役,紫金军团缺少一名超级球星来统领球队,而杜兰特无疑是适合这一角色的。之前,杜兰特曾和科比一起吃饭。外界认为,科比打算说服杜兰特前往洛杉矶。

  第三个是勇士。对于任何一名球员来说,拿到总冠军都是最大的梦想。如果能加盟勇士,将会让杜兰特的总冠军梦想很快实现,毕竟,史蒂夫·科尔的球队足够强大,他去是如虎添翼。杜兰特会像詹姆斯一样走捷径吗?

  当然,也不排除杜兰特选择留在雷霆,续写一段邓肯式的忠诚传奇。

  未来去向预测

  奇才 30%

  湖人 20%

  勇士 10%

  雷霆 40%

  连续得分20+排行

  1987-1989年 乔丹72场

  1990-1991年 乔丹69场

  2005-2007年 科比63场

  2015-2016年 杜兰特60场

  赛季得分排行

  库 里(勇士) 30.0分

  哈 登(火箭) 28.5分

  杜兰特(雷霆) 28.0分

  考辛斯(国王) 27.0分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4/02/content_629096.htm?div=-1 report 2263 一般一般,西区第三。这就是雷霆现在的排名情况。勇士和马刺,他们遥不可及,但身后诸如快船、灰熊等追赶者也难以望其项背。昨日,在119比117力克快船之后,雷霆巩固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