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洪波再接国足烂摊子 九成球迷力挺足协的决定

来源:现代快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洪波转正啦!

  4:0拿下马尔代夫,2:0力克卡塔尔,带领国足奇迹般地杀进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临时主帅”高洪波无疑是最大功臣。最近,关于高洪波能否继续带队征战12强赛的话题成为热点,昨天,中国足协终于没让球迷失望,他们通过官方网站发布公告,正式宣布高洪波为国足主帅。

  现代快报记者 王卫

  中国足协在官网中表示,高洪波担任代理主帅期间,队伍的精神状态、战斗意志等取得积极变化,高洪波得到了全体球员的信赖及技术专家组的肯定,同时也得到球迷认可。足协认为高洪波是继续带领球队征战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合适人选。

  近年来,国足的主帅换了一茬又一茬,主要以洋帅为主。高洪波第一次卸任之后,被球迷称为“最丑陋主帅”的卡马乔和“最无能主帅”的佩兰都因成绩糟糕下课,高洪波再次接过烂摊子后,最终带领国足绝处逢生。

  值得一提的是,在历任主帅中,高洪波的胜率颇高,连续战胜马尔代夫和卡塔尔后,高家军的胜率已经上升到62.5%,在历任国足主帅中仅次于胜率69%的霍顿,但霍顿只执教了13场比赛,而高洪波则带队打了足足40场,要知道把国足带进过世界杯的米卢,胜率也只有49%。国足杀进12强赛后,人民日报也撰文表示要对土帅有足够的尊重:“危急关头选择本土教练,看起来是一种信任,其背后的隐喻实则恰恰相反。为本土教练的成长和执教提供更宽容、更科学、更可持续的环境,而不是让他们总以救火队员的身份出现,需要改变的,不是一两次的选择,而是体系的重新认识和构建。”

  昨天,在某网站进行的调查中,超过九成的球迷力挺足协聘请高洪波的决定,94.9%的球迷对足协这一做法表示满意,只有5.1%的人对此表示不满意。不过,对于高洪波能否冲过12强赛的重重危机,带领国足打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球迷则基本五五开,59.9%的球迷对此表示乐观,40.1%的球迷认为国足进不了世界杯。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6-04/02/content_428259.htm report 955 4:0拿下马尔代夫,2:0力克卡塔尔,带领国足奇迹般地杀进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临时主帅”高洪波无疑是最大功臣。最近,关于高洪波能否继续带队征战12强赛的话题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