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知名整车品牌访谈:消费者的需求是最好的鞭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美骑网
  • 手机看新闻

 

整车品牌:消费者需求是最好的鞭策 

  创立于96年的自行车线材品牌Jagwire今年迎来了20周年庆,美骑记者在台北展上对其进行了采访,了解到从创立之初便坚持走高品质路线的他们如今已是全球所有知名整车品牌的供货商,年装车量达约1600万台。尽管他们有信心说自己的产品完全不逊色于套件原厂,甚至比原厂的还要好,却仍然保持着一颗谦虚的心不断在创新的路上走得更远。(转载自美骑网https://www.biketo.com/)

  随环境变化而发展

  20年前,Jagwire初入市场,当时并不够了解自己的产业,却已决心要做高品质的产品,同时需拥有合理的价位。

  到了十年前,也就是Jagwire的发展中期,他们遇上了自行车业的转折点——碳纤材料的应用,生产技术的改变,很多国家开始兴起自行车运动风潮。Jagwire也在这时步入成熟阶段,开始找自己的定位。他们的品牌形象做了些改变,logo也更加清晰。他们的产品外观变得酷炫,颜色非常丰富,供给修补市场(即零售的带包装的产品)的颜色就有15种,供给整车厂的则有超过100种。在这两个时期间,Jagwire的转变是由高品质、低价格,到高性能、有风格。

  到了后期,各国消费者越来越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在欧洲,即使是通勤车也会注重细节,做得很有质感。当产业越来越成熟,Jagwire的目标也转变为持续探索消费者的真实需求,追求制造的产品不仅是高性能的,细节也是充满巧思的。这时的转变,是从“追求工业上的最高水平”到“更着眼于用户需求”。

  “不是我们认为最好的就是最好,消费者认为最好的才是最好。”

  上图这款还未上市的保护套就是这种思路的实践。它的基本作用是当线管撞到车架的时候能免于摩擦,免于伤害。做出符合用户实际的调整后,新保护套分两侧开口,能更牢固地绑在线管上,防止掉落。

  “Jagwire的线组甚至比套件原厂的还要好”

  除了生产自行车线组,Jagwire也是台湾少数几家能供货给汽机车产业的厂商。Jagwire的品牌纲领里有四个词:性能、创新、专注细节、风格。

  “我们有信心说自己的产品完全不逊色于原厂,甚至比原厂的还要好。现在是少量多样的时代,毕竟原厂关注的是整套系统,我们则完全关注在线组的部分。我们向整车厂提供的裁切尺寸是很精准的,颜色和细节的把控也更精细。原厂也在做这一块,但我们是很努力在做。比如捷安特的Liv品牌就很看重颜色的部分,我们的合作方式不是对方要紫色我们就简单提供紫色,我们会参考整车的设计图,再考虑具体的配色——是搭配纯紫色,编织的紫色还是紫色中带点白色的线?Jagwire不是一个被动的供应商,我们与整车商之间的互动很亲密。”

  在台北展的公众开放日,Jagwire给消费者提供了两辆分别装配了初级线芯和最新研发的顶级线芯的试骑车感受科技带来的改变。

  “我想不到哪一个知名整车品牌没有和我们合作”

  Jagwire对全球自行车年产量的估算是1亿台,其中真正休闲运动健身用的有5千万台,Jagwire的装车量占约1600万台。

  “目前,在全球,我想不到哪一个知名整车品牌没有和我们合作。全球前50大品牌,如美国的TREK、SPECIALIZED、FUJI、Cannondale、Felt,欧洲的CUBE、Scott、BMC,国内的捷安特、美利达、喜德盛、UCC、富士达、骓驰等都有车款在用Jagwire的线材。”

  20年前,Jagwire也是从做OE代工起步的。现在,他们除了整车的供货、修补市场的销售、OE代工,还做其他的运动器械,OE的占比仅为5%~10%,他们在筛选合作伙伴时已经更有话语权:“早期我们寻求立足,希望得到客户支持。中期,我们提升了占有率,并让消费者树立起观念:原来线材可以有那么多样的变化,原来线材在一辆车中是那么重要,线材间也有很大的差异化。如今我们仍然做代工,但已不以量和利益为先。我们提出的首要合作前提是希望有一个长期的经营关系,需要对方确实有把线材的产品线好好发展完善起来的意愿。”

  Jagwire表示竞争力是他们时刻提醒自己的课题,他们乐于见到成熟的对手,乐于见到消费者对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这能鞭策他们去开发更好的产品,并做到始终满足消费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2/n443184626.shtml report 2252 整车品牌:消费者需求是最好的鞭策 创立于96年的自行车线材品牌Jagwire今年迎来了20周年庆,美骑记者在台北展上对其进行了采访,了解到从创立之初便
(责任编辑:zhangxu)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