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轮 > 延边富德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乱!2场0进球险被延边打爆 扎式国安让人看不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 手机看新闻

  御林军北京国安眼下在中超赛场打了两场比赛,1平1负且零入球,发挥实在是不敢让人恭维。尤其是在此番0-1不敌升班马延边富德的赛事中,北京国安在攻防两端的发挥都不尽如人意,进攻端杂乱无章,防守端则是漏洞百出,扎切罗尼治下的这支御林军,真心让人看不懂。

  今年冬窗,北京国安的引援动作着实不小,奥古斯托、拉尔夫、克里梅茨与伊尔马兹分别加盟,其中奥古斯托是2015巴甲MVP且是现役巴西国脚,伊尔马兹如今是土耳其国家队主力前锋。而在内援方面,北京国安收回了现役国脚张呈栋。再加上北京国安原有的人员班底,人们普遍认为北京国安会是今年争冠大热门。

  但是从赛季开局阶段的战况来看,北京国安在对战天津泰达时在攻防两端均没有优势可言,与对手互交白卷,而这样的结果,显然是难言理想的。而当北京国安对战升班马延边富德时,他们的表现已不仅仅是难言理想了,而是让人失望。

  首先在进攻端,国安真可谓是杂乱无章,完全没有配合,更看不出套路。每当北京国安推进到前场三十米区域,便找不到办法了,像奥古斯托、张稀哲这样的组织者,找不到接应点也找不到进攻线路,往往是随意将球处理掉。像冲击型的宋博轩、张呈栋,他们在边路拿球机会也不算少,但因为缺少队友的策应与接应,优势根本发挥不出来。至于出任首发前锋的克莱伯,不仅拿不住球更鲜有射门机会。

  而在防守端,由拉尔夫、朴成组成的双后腰与后防队友之间明显缺少配合,彼此间都没有保护好禁区前沿的区域,给了对手太多传球机会。另外在限制对手反击时,国安的整个后防体系缺少默契,不仅鲜有有效的协防,更是频频漏人,要不是延边富德运气不好,国安的丢球或许不止一球。

  而北京国安在前两轮所暴露出的种种不如意,身为主帅的扎切罗尼显然是难辞其咎。一方面,国安的进攻主思路,始终不明确故而显得杂乱无章,打边路打得不坚决,边中结合又没有,中路渗透更是绝迹。另一方面在防守上,扎切罗尼始终不启用克里梅茨,这一点有些令人费解。赛季才开始,国安尚未掉队太多,若他们不及时“改变”,或许又会迎来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莱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2/n443198933.shtml report 380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