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恒大控制力下降 战浦和要以国足为榜样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浩明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记者王浩明

  1日晚,2012年以来的第九次广州“德比”,第五次天体的“红蓝大战”,广州恒大终于赢球了。

  2:0,对恒大来说看似是一个干净利落的比分,但比赛过程和数据分析反映出的问题又让人担心:这样一支控制力下降、防守漏洞百出的恒大,将怎样在四天后迎来与浦和红钻的亚冠生死战?

  利好:马丁内斯终露笑容

  本场比赛,马丁内斯第80分钟打入一个凌空抽射的清脆进球,这对恒大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不仅仅因为这个进球“杀死”了比赛,更因为,这是恒大本赛季七场比赛第一个60分钟以后的进球。

  本赛季,恒大引以为傲的“惹不起的下半场”已经变成了“伤不起的下半场”,不知道马丁内斯这个进球会不会是一个好的开始。

  在进球后,马丁内斯与助攻自己的保利尼奥紧紧拥抱在一起,这个进球对哥伦比亚人来说至关重要--不仅仅这是他在运动战中获得的第一个进球,更因为,看台上有自己家人的目光。

  马丁内斯是一个家庭至上的男人。在到达广州第一次接受采访时,他就说,家人对他来说是最重要的事情,只要家人在广州能够开心,他就能安心。

  从一个苦孩子成长为球星的马丁内斯是个内敛而安静的人,你很少能看见他开怀的笑容,这次进球后,这种笑容终于出现在他脸上。

  本场比赛,哥伦比亚人得到队友的支持明显增加,创冰DATA提供的数据显示,他共接到队友传球34次,其中郑智、高拉特、黄博文和的传球都达到5次。

  不过,七场比赛过去,马丁内斯与保利尼奥、高拉特仍未融合成一个默契的整体。其实,这三个人各有特点--保利尼奥的前插和传球,高拉特的拿球能力,和马丁内斯一锤定音的能力在中超外援中都属佼佼。如果这三个人能将自己长处发挥出来并结合在一起,恒大的前场三叉戟将令人胆寒。

  控制力下降 防守漏洞百出

  在2:0的比分背后,恒大赢得实在是步步惊心。上半场30分钟以前,富力几次无限接近进球。若不是曾诚延续了国家队的火热状态,左扑右挡力保球门不失,恒大恐怕要第三次在主场输掉德比。

  数据反映出恒大进攻上控制力出线下滑,这两场比赛更是有放弃中场的倾向,控球率、进攻主导率、传球次数和传球成功率等数据都呈现明显的下降趋势。

  本场对富力的比赛,恒大在关键数据上优势并不明显,控球率与对手不相上下,传球成功率也比对手高不到1个百分点。

  此外,恒大的防守可以用漏洞百出来形容:首发的梅方在中后卫位置上完全找不到感觉,只打了半场就被荣昊换下。而张琳芃在右边路也屡次被富力队的进攻球员“生吃”。要不是曾诚“开挂”,比赛结果或许还真的不好说。

  恒大面对生死战须以国足为榜样

  这样一支恒大队,又怎么样面对四天后亚冠客场与日本浦和红钻的决战呢?小组赛中三战未尝胜绩的卫冕冠军必须拿下对手,才能继续将命运把握在自己手里。

  而近期的浦和状态越来越好,他们在最近4场比赛取得了3胜1平的战绩,打入8球仅失3球。3月16日双方首回合交手中打入压哨扳平进球的兴梠慎三更是连续4场进球,本赛季已经打入6球,状态火热。

  双方首回合比赛,武藤雄树和兴梠慎三两个日本前锋把恒大的后防线杀得一片焦土。这次,在对方的主场,恒大若不能解决好防守问题,这场生死战的前景恐怕不容乐观。

  距离这场决战还有三天时间,恒大必须像备战决赛一样准备这场比赛。

  过去的五年,很多人总把恒大说成国足的榜样;而现在的恒大,则必须要搏上一切,以国足为榜样,方能创造奇迹。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2/n443204065.shtml report 1808 新华社记者王浩明1日晚,2012年以来的第九次广州“德比”,第五次天体的“红蓝大战”,广州恒大终于赢球了。2:0,对恒大来说看似是一个干净利落的比分,但比赛过程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