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轮 > 延边富德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延边"韩国范儿"打法国安难适应 首胜简约不简单

来源:新华社 作者:姚友明 许畅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吉林延吉4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 许畅)纸面实力明显落于下风,却凭借简洁明快的进攻风格取得球队在中超联赛历史上的首胜。数据分析显示,延边富德队虽然在诸多技术统计上不占优势,但却凭借坚韧的防守和高超的前场进攻效率击败北京国安队。这场1:0的比赛,简约而不简单!

  团队方面,国安队在全场射门数、传球成功率、控球率和进攻主导率上均超过延边富德队,但考虑到延边队进攻时多是反击时的向前传球,而国安队更多则是中后场的横传或者回传,那么客队就很难将诸多数据上的优势化作胜势了。

  在防守一端,延边队屯重兵于中场,加强前场逼抢,如此压迫让之前只打过一场联赛的国安队很不适应。延边队全队全场只犯规7次,国安队却犯规17次,尤其是采用链式防守阵型的延边队只有2次后场犯规,这让国安队的奥古斯托等外援“有力使不出”。给予对手更少的定位球机会,这也大大降低了延边队主力中后卫尼古拉伤停给球队带来的消极影响。

  延边队去年场均攻入两球,攻击力名列中甲第一;国安队上赛季场均失0.87球,防御力位居中超之首。在确保后防不犯错误的基础上,河太均犹如一把匕首埋伏在国安队后场,他经常回到中场接应队友,随时准备在接应队友后冲到门前给予对手致命一击。金承大、斯蒂夫二人则扮演“突袭者”角色,“三翼齐飞”的狂飙突进经常搅得对手后防线狼狈不堪。

  个人方面,延边队有9人的传球成功率高于70%,国安队则只有6人成功率超过7成。斯蒂夫前场传球成功率87.5%,这比巴西国脚奥古斯托高出11个百分点。正如赛后延边队主帅朴泰夏所形容的那样,主队球员的求胜欲望远远高于国安队。连续传球方面,延边队有6次4脚连续传递,3次5脚连续传递,国安队则分别只有2次、2次,这说明主队球员间的默契程度也要高于客队。

  各支球队对自己打法尚不熟悉,立足防守反击,再加上队员不惜体力的跑动和疯狂的逼抢,延边队的“韩国范儿”打法让中超各队很难快速适应。韩国人向来奉行“一比零主义”,如今虽然朴泰夏仍像上赛季一样谦虚低调,但不可否认的是,既有过程又有结果的中超“黑马”或许已经成长起来。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2/n443210157.shtml report 1692 延边1-0国安河太均破门拥抱全队庆祝新华社吉林延吉4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许畅)纸面实力明显落于下风,却凭借简洁明快的进攻风格取得球队在中超联赛历史上的首胜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