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世界 > 自行车课堂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开脑洞变革传统自行车 分析数据将实现未来智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美骑网
  • 手机看新闻

  人工智能可以给我们的骑行生活带来什么呢?智能单车会借势得到质的飞跃吗?(转载自美骑网

  谈到智能自行车,大多数车友回想起之前一些创业团队打出来的招牌都禁不住一个冷眼——伪需求,确实当下还不走心的智能自行车并没法解决骑行过程中的痛点,但随着人工智能的进步,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智能自行车是可以从各个方面解决骑行过程中的难题,实现真正的智能。

  那现在让我们来开开(yi)脑洞(yin),未来的智能单车可以解决哪些方面的问题?

  1、记录分析身体数据,通过与人体接触的各个触点采集数据,综合骑行者之前的踩踏数据,进行整体分析制定个人的训练方案,并在骑行过程中提醒骑行者的极限数据,防止过量运动。

  2、导航及路面情况分析,整合路线最优解(似乎目前百度地图还是会把人往黑道上坑的),语音导航,今天甚至有同事表示最好车把能按照导航提示转向。路面分析则是对坡度分析或提示路面颠簸程度以及车况,在遇到紧急情况,人们来不及采取反应时可以先于人类提供方案。

  3、车身安全,关于防盗这问题似乎也困扰了许多人,按我说,贵车不贴身不是作死吗?加装个指模解锁,还得有个针型摄像头观察并分析提车者的行为,判断为小偷之后还能自动采集小偷的身份信息,保车还能给警察叔叔办件好事。

  4、其他小配件的设计,搭配其他配件的设计,自动变速(但多数人还是喜欢机械手感)、根据天气状况及路况自动检测胎压、伸缩式挡泥板等等。

  5、搭载智能人身装备进一步扩展

  若人工智能快速发展,未来势必变革传统而陈旧的自行车行业(疑似某个创业团队的话术,先借来用下),那就是从生产、测试到销售一系列的改进。也许之后车店的销售不再需要人工,工厂生产全部替换成机器(目前电子产业的工厂已经在尝试,当然智能化程度还不够高)。产品从第一天生产到销售出去再到消费者骑行过程中,厂商机器已经可以进行源源不断地追踪和反馈,采集分析数据,在下一版的产品设计中寻找舒适的几何造型、更为吸引人的外观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3/n443233527.shtml report 965 人工智能可以给我们的骑行生活带来什么呢?智能单车会借势得到质的飞跃吗?(转载自美骑网)谈到智能自行车,大多数车友回想起之前一些创业团队打出来的招牌都禁不住一个冷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