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电竞 > 电子竞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拼了!日本首次发电竞工作签证 邀韩国玩家入主

来源:综合 作者:TechNews科技新报
  • 手机看新闻
 


  日本是东亚经济实力与生活品质最好的国家,很多人亚洲人都想移民日本,但不是每个人都拿得到工作签证,不过本周两个韩国人替移民日本开辟新的道路。

  三月 30 日日本当局批准第三类娱乐签证给两位电玩游戏“英雄联盟”的韩国高手,英雄联盟是 Riot Games 发行的线上战术擂台游戏,每年都会于不同城市举办世界大赛,参赛选手来自世界各地。

  今年日本千叶县的电子竞技团队“爆轰游戏”拟定参加“英雄联盟”世界大赛的团队名单,当中包含两位韩国选手,但是这两个受邀的韩国选手必须有工作签证,才能合法住在日本。

  这是第一次,日本政府发出电玩游戏专业的工作签证。《QUARTZ》报导指出,这两位韩国人加入日本运动团队,得到官方许可的正式签证,是因为心理条件,而非一般认知专业运动员具备的生理条件或敏捷度。

  日本电子竞技联盟于去年四月成立,目标为推广这种竞技型的电玩游戏,这次日本官方发给韩国电玩玩家工作签证,该联盟赞许说到,“官方承认电子竞技玩家同等于其他运动的竞赛者,是一次历史性的事件。”强调玩家的国际流动性更高,可帮助提升全球竞技水准。

  对日本这个在电子竞技领域落后许多亚洲邻居的国家而言,让更多天才到日本可以缩短国际间的技术落差。除了日本之外,中国大陆已将电竞列为体育项目,日前以 2,600 万元挖角一名韩国选手。台湾团队曾在 2012 年“英雄联盟”世界大赛击败俄罗斯与韩国团队,赢得第二季世界大赛冠军,但台湾的电竞还停留在企业赞助阶段。

  电竞带动相关商机庞大,包括比赛、电竞直播、广告、企业赞助等等,荷兰研究公司 Newzoo 调查指出,2015 年全球电竞产值已高达 3.25 亿美元,预期 2016 年将再成长 40%,为 4.63 亿美元。台湾经济部工业局统计,2015 年台湾整体游戏市场规模突破新台币 532 亿元。

sport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3/n443238827.shtml report 1196 日本是东亚经济实力与生活品质最好的国家,很多人亚洲人都想移民日本,但不是每个人都拿得到工作签证,不过本周两个韩国人替移民日本开辟新的道路。三月30日日本当局批准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