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马尔蒂尼:首个捧欧冠意大利人 助教夺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umpersoul
  • 手机看新闻

  塞萨尔-马尔蒂尼是意大利足球名宿,他的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都奉献给了AC米兰。作为中卫,他果断、优雅,同时还有着出色的大局观。他技术出众,执行教练战术坚决,阅读比赛能力过人。他以自己的领导能力和忠诚闻名于世。在场上大多数时候他都出任中中卫的位置,但他其实还可以客串右后卫。

  塞萨尔-马尔蒂尼为AC米兰夺得4次意甲冠军和一座欧冠冠军奖杯,他也是第一位捧起欧洲冠军杯的意大利人。塞萨尔代表国家队出场25次并参加了1962年世界杯。在他的执教生涯,他连续3次带领意大利U21夺得欧洲U21奖杯。

  塞萨尔于1932年出生于意大利特里斯特,与妻子玛利亚-路易萨养育了6个子女,其中最让他得意的是儿子保罗-马尔蒂尼,和父亲一样,保罗在场上的位置也是中后卫。他曾经保持着为意大利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纪录,如今被布冯和卡纳瓦罗打破。小马尔蒂尼带领米兰于2003年和2007年夺得欧冠奖杯。塞萨尔的孙子克里斯蒂安和丹尼尔如今也在米兰青年队踢球。

  老马尔蒂尼在1952年开始了自己的足球生涯,两年后他转会至AC米兰,开启了一段传奇。他在意甲共出场347次,有3个进球,带领米兰获得4个意甲冠军和1座欧冠奖杯。1966年他转会至都灵踢了一个赛季后宣布退役。

  老马尔蒂尼在1960至1963年间为国家队出场14次,1962至1963年任国家队队长,但他在国家队却没取得俱乐部那么大的成就。1962年世界杯上,意大利小组赛后就惨遭淘汰。

  老马尔蒂尼退役后成为了一名教练,在名帅内里奥-罗科手下担任米兰助理教练,在1973年,他带队获得了意大利超级杯和欧洲优胜者杯冠军,但丢掉了联赛冠军。在那之后,他担任了福贾、特拉纳、帕尔玛主教练,并帮助帕尔玛夺得意乙冠军成功冲甲。

  1980-1986年间,他作为贝阿尔佐特的助理教练任职于意大利国家队教练组,并与1982年帮助意大利获得世界杯冠军。1986年,马尔蒂尼担任了意大利U21教练,并带队连续三次获得欧洲U21足球锦标赛冠军的伟大成就。布冯、卡纳瓦罗、托蒂就是他曾经带过的球员,这一批球员也在2006年成功夺取世界杯冠军。1992和1996年他还作为意大利主教练带队参加了奥运会。

  1998年塞萨尔带领意大利国家队冲击世界杯,那届意大利拥有维埃里、皮耶罗、因扎吉,还有他的小儿子保罗-马尔蒂尼,但在点球大战中被后来夺冠的法国队淘汰出局。在短暂执教AC米兰之后,塞萨尔成为了巴拉圭主帅,并得到巴拉圭队内的支持,球队中最大牌的球星门神奇拉维特就公开对马尔蒂尼表示支持。成功闯入16强后,巴拉圭遇到了那届世界杯的亚军德国队,第89分钟被对手绝杀。

  2002年世界杯之后马尔蒂尼回到了AC米兰,以球探身份继续工作,后来他还曾作为体育分析员任职于几大意大利电视台。

  (jumpersoul)

老马尔蒂尼因病辞世:

·噩耗:告别传奇!老马尔蒂尼辞世 AC米兰肱骨一路走好
·生平:老马尔蒂尼:首个捧欧冠意大利人 助教夺世界杯
·印象:老马尔蒂尼旧照:想当年金戈铁马 有种帅叫遗传
·血脉:将门三代父子忠诚半个世纪 马尔蒂尼家族红黑血
·传承:足坛父子兵:马尔蒂尼红黑三代 克鲁伊夫难继承
·红黑:米兰历代队长:马尔蒂尼家族领衔 巴雷西任15年
·弟子:老马尔蒂尼10高徒:巴乔舍瓦领衔 6世界杯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3/n443238995.shtml report 3145 足坛父子兵:马尔蒂尼红黑三代克鲁伊夫难继承-->塞萨尔-马尔蒂尼是意大利足球名宿,他的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都奉献给了AC米兰。作为中卫,他果断、优雅,同时还有着出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